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度股改被否S百大创纪录

  自2005年4月启动股权分置改革以来,市场上还没出现过两次投票都被否决的上市公司,这一纪录在昨天诞生。S百大(600865)昨天公告了股改投票结果,因掌握“一票否决权”的银泰系二度反对,该公司股改再次宣告搁浅。

对此,S百大有关人士向早报记者表示,公司股改肯定要继续做,但还没有具体的方案。

  据统计,此次参加表决的全体股东同意股数为13401.09万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62.30%;其中,流通股股东同意股数2268.69万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5.79%;反对股数6529.69万股,均未过三分之二生死线。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第一、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和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计持有6447万股股份,都投了反对票。

  “S百大的非流通股股东已经尽了很大努力,我们也在其中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但可能银泰方面还是对股改方案不满意。”昨天,S百大董秘办一位人士在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颇为无奈地说。

  “不管怎么样,完成股改是公司的战略目标,在一个月期满后,我们仍会适时启动股改。至于方案,大股东目前还没给我们最新的消息。”该人士说。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坊间传闻,有人已向杭州市政府提出建议,为使“困难户”S百大股改顺利过关,可以将S百大和杭州另一家百货公司分别转让给西子和银泰,以消解双方的股权之争。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杭州市政府的官方确认。

  截至2006年11月30日,银泰百货、武汉银泰合计持有S百大流通股6467.81万股,占总股本的23.98%,占流通股的47.79%;非流通股股东杭州银泰奥特莱斯持有S百大非流通股1581.62万股,占总股本的5.86%,三方合计持有S百大股份8049.44万股,占总股本的29.84%。银泰方面的持股比例较第一次股改时又增加了2.11%。

  而目前S百大第一大股东西子联合持有S百大8908.5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3.03%。双方持股相差仅3.1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改 | 银泰 | 万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