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保定经济适用房预计明年入住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玲)保定市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经济适用房项目,2006年11月29日悄然开工建设。一个多月来,读者纷纷致电本报,希望了解其中情况,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保定市房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市区东北部,京广铁路以西,复兴路以北,占地11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单套面积在80-94平方米之间,共计1202套。

项目预计今年底主体竣工,明年5月30日前可以达到入住条件。此项目之所以被称为保定市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经济适用房,是因为从1996年起,保定市陆续建设了多批经济适用房,包括富昌园小区、西苑小区、金昌小区等,但因保定房价总体一直很低,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基本没有区别,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并没有引起市民关注。但近三年来,保定市商品房价格一路高歌猛进,由原来的每平方米1200元左右攀升到2500元左右,许多市民感到购房成为巨大压力,因此,经济适用房项目自2006年市政府公布后,便成为了保定市区低收入人群关注的热点。业内人士预计,此次经济适用房价格可能在每平方米2000元左右。虽然政府部门没有正式公布房价,但根据国家对经济适用房的相关规定,土地是政府划拨,每亩30万元左右,各种税费减半征收,建安成本公开招标,多层每平方米仅700元左右,高层1100元左右,加上国家控制利润率,因此房价不难计算。对此,保定市房管局负责人解释说,相关价格还需要经过详细计算,但和业内人士测算差不多,可能不会突破2000元。因以前的经济适用住房操作不规范,一些200多平方米的跃层都享受了经济适用住房的政策,所以很多人担心此次也会出现类似问题。保定房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的保定市民盖好房,分好房。

  附:保定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摘要(2005年8月4日)

  (一)销售价格的确定

  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以保本微利为原则,实行政府指导价。市物价局在接到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的定价申请后,审查成本费用,核定销售(预售)价格。对申报手续、材料齐全的,应在接到定价申请报告后30个工作日内作出制定或调整价格的决定。经济适用住房价格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办法》(计价格〔2002〕2503号)确定后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提高。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销售经济适用住房,不得在批准的房价外加收任何费用或强行推销及搭售商品。

  (二)供应对象的核定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1)具有当地城镇户口(含符合当地安置条件的军队人员);(2)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人均20平方米以下;(3)家庭年收入在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以下。

  (四)经济适用住房的后期管理

  经济适用住房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5年后,方可按市场价上市出售;出售时,应当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缴纳收益;个人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在未向政府补缴收益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定 | 经济适用房 | 经济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