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英雄母亲足月生下龙凤四胞胎 体重全达标(图)

英雄母亲足月生下龙凤四胞胎 体重全达标(图)

龙凤四胞胎。

  罕见龙凤四胞胎足月降生(图)

  妈妈自然受孕,四胞胎出生体重全达标,发生几率仅750万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昨天上午8:50分,伴随着一声声婴儿的啼哭声,两“龙”两“凤”四胞胎姐弟相继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诞生。出生第一天,姐弟们还要靠人工喂养,而今天,他们有望由妈妈亲自哺育。据了解,象这样自然受孕生下四胞胎的情况非常罕见,几率为750万分之一。

  每人体重4斤左右

  记者昨天见到了这四个粉嘟嘟的小家伙,他们紧闭着双眼,小胳膊小腿不时乱动,其中一个虽然长得最小,可是数她哭得最凶。

据了解,他们出生时体重全部合格,目前已移入新生儿室接受严密监护。而孩子的妈妈,来自江苏徐州27岁的杨春艳还留在产房,她告诉记者,这是她怀孕34周后,剖腹产下的宝宝。

  据新生儿室的医生介绍,四胞胎中的老大是昨天上午8:50分剖腹生产出的,之后,在短短5分钟内,其余三个小家伙也先后出生。四胞胎的老大是个女孩,老二是男孩,老三也是男孩,最小的老四又是一个女孩。出生时,他们的体重分别为1930克、2000克、2165克、1870克。据了解,对四胞胎而言,能达到这个标准已经很不容易。

  1个宝宝有点小恙

  出生后的第一天,四胞胎由医院的护士人工喂养。除老二需禁食外,其余三个基本是每隔两小时喂一次奶粉,每次大约在10毫升左右。新生儿室的医生昨天表示,医院倡导母乳喂养,如果不出意外,四胞胎将在今天开奶吃上母乳。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 四胞胎的情况基本稳定。如果一切顺利,四胞胎中体重在2000克以上的两个,两个星期后有望出院,另外两个体重较轻的,需要在新生儿室观察护理一个月左右。其中一个在孕期B超检查时就发现有先天性肺隔离症,所以还需要再进一步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双胞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