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劳动保障部发布十个新职业 灾害信息员新鲜出炉

  地震、火灾、龙卷风等灾害来临前,会有人把可疑信号传递给社区居民,灾后及时将灾情报告上级,为快速抢险救灾提供依据。这一被称之为灾害信息员的新职业昨天新鲜出炉。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订该职业统一的培训规划。

如果灾害信息员经过培训正式上岗,那么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各地将逐步形成一张灾情人员信息传递网。

  我国被称为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地区,除了现有的信息管理人员外,我国需要培养15万人的专职或兼职信息员。灾害信息员今后将主要从事及时获取并汇总灾害发生和发展情况;及时向上级灾害管理部门报送相关灾害信息;对灾害情况进行全面核定;对灾害情况进行处理、分析、评估等工作。因此,从事该职业需要了解灾害的基本知识,掌握救灾基本政策、统计基础知识、信息管理知识等。

  民政部门相关人士认为,上海这样的特大型城市,最好每个社区居委会至少配备一名专职或兼职灾害信息员。根据其工作的性质和要求,该职业从业人员的薪酬或补贴应该由政府相关部门支付。

  除了灾害信息员外,劳动保障部昨天还在上海发布了第八批另外9个新职业,分别是会展设计师、珠宝首饰评估师、创业咨询师、手语翻译员、孤残儿童护理员、城轨接触网检修工、数控程序员、合成材料测试员、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员。谢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