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环保局宣布 污染物削减北京达目标

  北京市环保局昨天宣布,去年北京的二氧化硫和COD分别削减了7.9%和5.2%,完成了国家下达给各地削减2%以上的年度任务。这两项污染物的削减是国家“十一五”规划中的一项约束性指标。

  去年全国污染物排放不降反升

  “北京并没有单纯追求GDP数字,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的同时,环保指标也完成了。

”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昨天说,去年北京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由2005年的19.06万吨降至17.55万吨,削减了7.9%.而COD(一种常用的评价水体污染程度的综合性指标,COD越高,污染越严重)排放总量从2005年的11.6万吨下降到10.99万吨,削减了5.2%,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全国的“十一五”规划中提出,“十一五”时期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减少10%,并作为约束性指标,具有法律效力,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必须确保完成。去年,国家环保总局与各省市区签订了责任书,明确各地区COD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目标。

  不过在环保总局刚刚透露的一个数据显示,去年,国家提出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2%的目标。然而,污染物排放不降反升。据初步测算,去年全国二氧化硫和COD的排放量分别同比增加2.4%和1.9%.

  5个污水处理厂奥运前完工

  杜少中说,去年北京采取了更加积极的综合治理措施,市区1479台燃煤锅炉改用清洁能源,首钢2号焦炉和焦化厂停产等措施,削减了二氧化硫排放量。而平谷区和丰台小红门等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为减排COD作出了贡献。

  据悉,市政府已确定今年北京的二氧化硫和COD排放总量分别削减10%和3%.按照相关要求,2010年全市COD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9.9万吨和15.2万吨以下,比2005年分别削减15%和20%.杜少中表示,今年北京五大电厂中,京能、国华、华能、高井电厂将全部完成脱硫改造,京丰电厂也将力争在今年完成改造。而城区剩余的1105台燃煤锅炉也将全部改用清洁能源,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

  此外,北小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将在今年完工,北苑、定福庄、东坝、垡头、五里坨这5个污水处理厂也将加快建设速度,保证在奥运会前完工,减少COD的排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