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情注高原

  雪域,因纯净而圣洁;高原,因博大而神奇;人生,因奉献而美丽。在西藏这块神奇美丽的土地上,第二批援藏干部、措美县县委书记洪斌用青春和热血,在雪域高原书写人生的壮美诗篇。

    忠诚

  2004年5月,正在外地出差的洪斌接到通知,组织上确定他为援藏干部候选人。

没来得及告诉父母和妻子,他就去报名、参加体检。6月,挥手告别家人,他踏上了西上云天之路。

  措美,藏语意为“湖之下游”。这里平均海拔4500米,年均气温只有4度,是山南12个县中海拔最高,生存环境最差的县之一。这里基本上没有路、水和电。

  在恶劣环境面前,洪斌没有退缩、没有气馁。他告诫自己,作为一名援藏干部,代表着安徽的形象,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一定要克服困难,战胜自我,迅速进入角色。“海拔高目标更要高,气压低标准不能低”,他常用这句话鼓励自己。

  进藏不久,洪斌身体健康状况迅速下降。2004年11月12日凌晨,由于高原性高血压引发了较为严重的心脏病,他1小时内连续出现了3次休克,生命垂危。随后他被送往内地一家医院,专家诊断他的心脏心室已大到医学上的临界点,必须在内地卧床治疗休息半年时间。2005年2月初,因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他执意提前出院,再上高原。

  开拓

  从踏上西藏的第一步起,洪斌就在思考,为何来措美,来措美干什么,给措美留下什么。

  万事勤为先。洪斌不顾高原反应,与其他几位援藏干部一起,跋山涉水,访牧民、进帐篷,走遍全县所有乡镇和20多个县直单位,熟悉着措美这块土地。

  有思路才会有出路。经过广泛的调研和讨论,洪斌理清了措美县发展的思路。他提出了“生态立县”、“科教兴县”、“工业强县”、“商贸活县”的四大战略和“加快发展特色经济”、“扶持民营经济”、“做大旅游经济”、“引进外商经济”的四轮驱动新思路。这些发展思路完全符合措美实际,带来了措美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2005年全县GDP、财政收入、农牧民人均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招商引资、特色产业、资源开发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城乡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历史上最好最快的时期。

  自豪

  在担任措美县委书记的两年多里,洪斌争取到通县城邮路、供电、供水等11个项目,建设资金5亿元,极大改变了措美的面貌,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赢得了广大农牧民的尊重和爱戴。

  辛勤付出取得的成绩总是让人备感欣慰和自豪。在日记中,洪斌这样写道:“援藏,不仅是造福藏民的过程,也是我磨练意志、提高能力的一次长时间拉练,更是我精神境界的升华。这是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它将助我战胜各种艰险,走好自己的人生旅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斌 | 高原 | 援藏 | 干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