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暖冬!升温!地中海度假天堂濒临消失

  欧洲科学家在10日发布的一份重要的报告中指出,“气候条件最好的区域,目前还在地中海,但今后将逐渐向北移”,而这一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报告称,北欧国家的居民每年都前往地中海享受阳光和大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游客潮,随着地中海气温的升高,曾经的度假天堂将再也不适合欧洲人夏天避暑。

由于气候原因所导致的游客流和金钱流的改变,都将对这些度假胜地造成巨大影响。

  度假胜地 将向北移

  在失去大量游客的同时,地中海国家还将失去他们的农业。由于干旱以及频繁发生的森林火灾,农作物产量将急剧下降,整个欧洲农业将面临越来越艰难的处境。而欧洲面临的食物供应威胁还将不止于此:由于海水温度升高,北海等海域的淡水鱼群将往更北的海域游去,原来的淡水鱼储量也将因此变少。

  地中海国家 将失去农业

  欧洲大陆上那一片片拥有悠久历史的肥沃土地,给全世界带来了美味的葡萄酒和橄榄油,还有那堆成山的谷物和乳制品。然而,报告中却对这个大陆的未来做出了非常悲观的预测。报告声称,残酷的气候变化和不断上升的气温,将使整个欧洲大陆在未来变得“面目全非”。

  根据科学家的预测,在未来一个世纪内,这些土地中的绝大部分都将经受不住气候变化带来的可怕后果,而这片大陆上的各种野生动植物也将面临毁灭性的破坏。

  与此同时,欧洲人的现代生活方式也将面临同样的厄运。据《广州日报》

  土地动植物 将毁于气候

  “在未来几十年,极端天气的范围和频率都将增加。在欧洲许多地区,洪灾会变得更加频繁,也更为严重。”

  尽管在欧洲北部,被冻死的人数可能减少,但在欧洲南部被热死的人数则将大幅增加。

  根据预测报告中最极端的假设,在2071年至2100年间,全球气温将比1961年至1990年间高出3℃,届时被热死的人将比现在多8.6万人。

  洪灾更严重 热死者增多

  法国的花儿开了;荷兰的鸟类开始筑巢……欧洲这个冬天不太冷!以致瑞典的棕熊在比往年多醒了两个月后,才勉强进入冬眠;原定于瑞士举行的世界杯滑雪赛因没有下雪而被迫取消。

  美联社10日报道了欧洲人的困惑: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我们的冬天哪儿去了?

  棕熊们不肯冬眠

  1月初,欧洲多个国家的花都在静悄悄地开放。

  法国东部的玫瑰开了;荷兰的番红花开了。荷兰皇家气象观测局说,植物爱好者观察到,超过240种野生植物和200多种人工种植的植物都在开花。英国很多人家的花园里都绽放出粉红色的花,看上去颇似4月的风景。

  罗马尼亚的农业专家则担心,去年秋天种下的油菜籽和大麦可能会因气候异常少雨而歉收。

  瑞典最大的动物园科尔玛登里的棕熊们本周才刚刚进入冬眠,往年它们在11月中旬就开始冬眠。

  鸟类学家说,20年来,罗马尼亚的野生鸟类第一次没有在冬季向南迁徙,因为多瑙河三角洲没有结冰。匈牙利的科学家警告说,如果天气不快点冷下来,传播疾病的虱子可能要活跃起来。

  滑雪胜地没有雪

  多个国家的气温也说明着,这完全不像冬季。

  最近几天,奥地利维也纳的气温达到16℃,意大利罗马15℃,保加利亚黑海沿岸为17℃,捷克首都布拉格14℃。伦敦8日气温达到13℃,比30年来平均气温高3倍。荷兰9日破了自1901年来1月份最高气温的纪录。

  天气如此温暖,更不能奢望下雪了。

  欧洲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无雪可滑,俄罗斯一些地区的人抱怨雪花已经好几年没有光临了。《莫斯科共青团员报》开玩笑说:“人们希望生活得像欧洲其他国家的人一样,至少现在我们的天气和他们那里一样了。”

  暖冬的罪魁祸首

  《泰晤士报》曾报道说,出现如此暖冬是全球气候变暖的结果。工业迅速发展、能源无节制地消耗以及人为破坏植被等原因共同造成欧洲目前的尴尬。然而,也有科学家认为,指责温室效应是造成欧洲暖冬的罪魁祸首为时尚早。其实,这只是每隔几十年就会循环出现的气候异常年。

  无论是必然结果还是偶然巧合,欧盟委员会认为,遏制温室效应势在必行。

  闫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们的冬天哪儿去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中海 | 欧洲 |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