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质监局局长表示 奥运场馆建材每月一查

  昨日上午,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郭浚清走进了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其透露,目前质监局、08办和建委每个月都会抽查奥运场馆工地,对工程涉及的钢材、水泥、防水建材、电器电缆等建设材料进行抽检。

  奥运工程建筑材料每月一检

  当听众询问“水立方和鸟巢中使用的材料是否是特制的?是否有监管措施”时,郭浚清表示,质监局、建委和08工程办三家单位成立了一个小组,小组每个月都会到奥运场馆的建设工地进行抽查,凡是工程涉及钢材、水泥、防水建材、电器电缆的都要进行抽检。

  建委要求供货商和建筑商按规定对建筑材料进行强度等方面的实验,质监局也对产品进行全检,以确保工程质量。

  老旧电梯上半年完成改造

  目前,北京已发现了588部居民楼老旧电梯存在安全隐患。据介绍,其中200多部已经改造成功,电梯的改造资金已经到位,老旧电梯的改造将于上半年全部完成。

  郭浚清表示,质监局将提高维保单位的门槛,北京今年还要制定一些规则办法。“这些规则办法将高于国家的标准。”记者了解到,郭浚清所说的规则办法是《电梯维修保养安全技术规范》、《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安全技术规范》和《电梯维护保养自检规则》,这将是北京首次就电梯安全问题发布强制性地方标准。

  摄像头、酒精检测仪均年检

  郭浚清介绍,最近北京市质监局正在作一个在实验室进行模拟检测的科研课题,“目前已经到发达国家进行了考察,准备和发达国家进行合作,争取两三年内解决。”有听众问到“拍摄汽车违章的摄像头和警察检测司机酒精度的仪器是否都要定期进行检测”时,郭浚清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每年都将这些设备送检,所以警方在这方面判定的数据是正确的。

  12365热线接听时间或延长

  郭浚清表示,目前12365投诉举报电话只是白天值班,上午8点半才开始接听,为了方便消费者投诉,质监局正在考虑延长人工接听投诉电话的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浚清 | 质监局 | 电梯 | 进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