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行开建合资基金公司

  继交行、工行、建行之后,农行也将在近期获批筹建基金公司。据悉,农行将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基金公司,预计新公司将在上半年开业。

  据悉,银监会日前已原则批准中国农业银行筹建基金公司———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农行从而成为第四家设立基金公司的商业银行。

目前,农行已着手筹建这家由该行直接控股的基金公司。

  相关人士透露,这家基金管理公司由农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铝业共同发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农行将在其中持有51.33%的股权,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旗下的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将持股33.67%,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商中国铝业拟持股15%。

  分析人士指出,与所有涉足基金业的商业银行一样,农行此番设基金公司的目的也在于拓展利润来源。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金融业开放后,在混业经营上有丰富经验的外资银行势必给中资银行带来较大竞争压力。农行此番设基金公司可视作是应对这一竞争的举措。相关人士介绍,农行的基金公司将于上半年挂牌,随后将推出自己的第一只基金产品。分析人士认为,农行建合资基金公司获批,表明基金公司将为中国二线银行敞开大门。眼下,不少银行正努力跻身在基金行业。截止2006年底,中国基金业管理着1100亿美元的资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农行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