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为绑奥迪车主 4绑匪开奥拓故意擦挂奥迪(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4名男子开着奥拓车四处寻找抢劫目标,开奥迪车的包工头张先生从酒吧出来不幸被“钓”:奥拓车在路上故意和奥迪车发生擦挂,张先生下车查看时被4人绑架。他们将张先生随身的钱财洗劫一空后,又将张先生扣留在中和镇一个度假村里,然后到旧车市场准备卖张先生的奥迪车,但因没有相关手续,没有人买。他们回到度假村勒令张先生打电话找人凑12万元取人。尽管他们多次变换交易地点,但最终没能逃脱警方的追捕。昨日双流警方向媒体通报此案案情,绑匪刘云志、张继军、卢勇、王刚因涉嫌绑架罪被刑事拘留。
  酒吧外找猎物 看上奥迪车主

  1月4日晚上11时许,一辆奥拓车在双流县城里四处转悠,车上4个男子密切注视着车窗外的行人和车辆。这4个人分别叫刘云志、张继军、卢勇、王刚,此行的目的是抢劫。为了实施这个计划,刘云志等人已经开着车在成都、双流等地转了几个晚上。

  大约11时50分,40多岁的包工头张先生在双流县城西门一个酒吧里告别朋友,然后独自出门坐进了自己的奥迪A6轿车,开着车驶向双流新汽车站方向。
张先生多年承包建筑工程,晚上经常有应酬。当张先生走出酒吧门时,刘云志等人的奥拓车刚好开到酒吧斜对面,车上4人一眼就看见了气度不凡的张先生,不约而同地说:“这个人肯定有钱,跟着他开的车走。”张先生根本没有料到,自己车后居然跟了一个几乎让他致命的“尾巴”。

  故意制造擦挂 强行绑走包工头

  10分钟后,张先生开车走到双流县新汽车站门外时,跟在后面的奥拓车突然加速冲过来,超车的时候猛地一打方向盘,“吱”地一声和奥迪车发生了擦挂。两车都停了下来,奥拓车没有熄火。

  张先生下车后,看了一眼奥拓车上下来的一个大个子,径直去查看车损情况。他的车身被擦出一溜伤口,铁皮外露。他抬起头正要发作,突然发现身边围了4个陌生汉子,都对他虎视眈眈。“你们要干什么?”张先生估计对方不好惹,便大声质问,企图引起周围居民的注意。

  “干什么?你欠了我们的‘水’钱,快还来。”为首的大个子皮笑肉不笑地说。“绑起!”大个子手一招,另3人立即扑上来,将张先生抵在奥迪车上,用封口胶封住了他的嘴。张先生拼死反抗,双手却被戴上了冰凉的手铐。紧接着,张先生眼前一黑,他被几个人用线帽子从头套到颈。随后,几个男子用张先生的钥匙打开奥迪车的后备厢,把他抬着塞了进去。奥迪车和奥拓车一前一后向双流县中和镇某度假村开去。

  奥迪车难出手 索要赎金12万

  到了度假村,张先生被架进一个房间按在一条凳子上。两人将张先生的手机、现金等抢走。张先生使出浑身力气挣扎了一会儿,但是并没有挣脱手铐和封口胶、头套,反而激怒了绑匪,他遭到了对方用电警棍电击和殴打。“你再不老实,小心老子要你的命!”有人低声说。经过极度惊吓和毒打后,张先生浑身战栗,精神几乎要崩溃。

  1月5日早上,4个男子小声商量后,决定派两人把张先生的奥迪车开到成都的旧车市场卖掉。张先生听见他们说,如果拿了钱就放他走。很快,张先生听见汽车发动后离开的声音。

  但是,两个小时后,汽车又回到度假村。两个去卖车的男子说,因为没有相关手续,他们到金牛区、成华区和武侯区等地的旧车市场上跑了一圈,却没有卖脱车,只好返回。4人再次商量后,决定找张先生的家人要12万元赎金。

  便衣出警追踪 绑匪几易交易地

  1月5日上午10时许,双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个女子报警:我朋友张先生刚才打电话要12万元钱,估计他被绑架了。随后,该女子到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说她刚刚接到张先生要钱的电话。警方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案,当即立案侦查。当天下午,她又接到陌生男子用张先生手机打的催款电话。

  1月6日上午,绑匪又给女子打来电话,说如果不拿钱就撕票。警方立即安排张先生的朋友小何(化名)接听电话,装成没有报警,同意拿钱赎人。上午11时,小何接到绑匪的电话,要求他到县城棠湖中路等待交易。小何立即开车到该路段等候,四周布满了便衣民警。

  不久,绑匪打电话叫小何到成都火车南站交易。警方立即从机场高速向火车南站赶去。刚下高速公路,绑匪的电话又来了,叫小何到航空港长乐小区交易。便衣民警分兵数路到长乐小区后等候了几个小时,绑匪再没有来过电话。下午4时,绑匪终于打来电话叫小何到金花镇少管所对面。

  小何的车到达少管所对面后,很快就有一个男子在车旁鬼鬼祟祟地转悠。民警判断,这个人肯定是前来交易的,于是将其抓获。此人的手机上全是小何的电话号码,他承认就是前来取钱的人。经突审,他叫张继军,双流县人,28岁,他说张先生还被关在中和镇的度假村里。半个小时后,民警从度假村救出张先生,并将看守人质的29岁南部县人王刚抓获。

  度假村里设伏 最后两匪自投罗网

  民警将王刚从中和镇押到双流县看守所关押审讯。刚到看守所门口,王刚的手机就响了。警察让王刚看了一眼号码,王刚看后说,不认识这个号码。刚办完羁押手续,王刚的手机又响起,一看还是刚才那个号码。警方分析是王刚的同伙打的,于是示意他接电话。

  “你个瓜娃子,拿到钱就不接老子电话了,小心老子把你灭了!”刚一接通,电话里就传来粗鲁的骂声。王刚根据警察的暗示告诉对方,手机快没电了,钱已经到手,马上回度假村分钱。电话那头的男子说,马上到度假村等候。民警们立即赶到度假村设伏守候。当晚7时许,41岁的仁寿人刘云志和28岁的成都高新区人卢勇一前一后回到度假村,被守候民警抓个正着。其中一人开着一辆面包车。至此,这起绑架案成功告破,4绑匪全部被擒。

  目前,刘云志、张继军、卢勇、王刚因涉嫌绑架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双公宣 本报记者 郭龙 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刚 | 刘云志 | 张继军 | 卢勇 | 绑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