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交所下调交易费

  “央行新规定大大便利了个人外汇收支,但不少地方需要细化。”对于央行年前发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沪上多家银行表示,目前正在等待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实施细则,以明确个人年度结售汇总额到底有多少、个人境外投资具体如何操作等关键问题。

  《办法》规定,从今年2月1日开始,个人到银行将外币兑换成人民币(即结汇)和购汇将取消单笔额度限制。“但个人年度结汇总额是2万美元,还是5万美元或者10万美元,央行没有明确。”中行上海分行一位人士表示,如果最终外管局明确个人的年度结汇总额在10万美元以上,将会给银行带来可观的中间业务收入。在购汇方面,央行已于2006年明确,个人年度总额为2万美元。

  《办法》还对个人境外投资大开“绿灯”。允许境内个人进行境外权益类等投资,但个人须通过具有相应业务资格的境内金融机构办理。所谓权益类产品,主要是指股票、股票型基金。

  不少市场人士将此解读为,下个月境内个人将可以投资境外股市。但工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个人只能购买银行或者基金公司的相关QDII产品,曲线进入境外市场。

  “2月1日后是继续通过目前的方式,还是可以采取更为直接的方式,比如由境内银行代办个人海外股票投资账户,由个人直接操作。这需要细则加以说明。”该人士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美元 | 央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