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二手房观望僵局已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006年,京、津、沪三地二手商品房交易量一致下滑,但各地交易价格却呈现不同走势。

  根据21世纪不动产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市场近期成交开始松动,已有业主开始出手减负,随着观望僵局的打破,预计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将会逐步回暖,价格仍会维持小幅走低趋势,但热点区域价格未必会下跌。

  三地二手房交易量均下滑

  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交易价格全年上涨,涨幅为11%;天津市场交易价格追随北京,全年价格涨幅为11.5%;而上海交易价格下半年出现量价双跌,下半年价格平均降幅为2.5%。

  2006年上半年,三地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保持了较高增长幅度,其中北京1—6月份交易量同比增长了38.7%,上海1—6月份交易量同比增长了10%,天津1—6月份交易量同比增长了28.1%。但随着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三地市场观望气氛渐浓,交易量出现下滑。其中上海交易量下滑最为明显,即使2006年下半年“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也并未给市场带来多大转变。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上海2006年下半年交易量下滑30%;天津2006年全年交易面积为577.7万平方米,与上一年同比下降了25%;北京略好,2006年全年交易量小幅增长7%。

  北京房价仍将延续上涨

  21世纪不动产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士认为,上海市场一直是房产投资者的主要目标城市,其房产价格经过多轮炒卖已处虚高,调控政策对于上海市场中投机行为的抑制取得一定效果,价格开始松动,但受观望气氛影响接盘者较少,导致上海市场价量双跌局面。

  北京有别于上海,市场中虽有一部分房产投资行为,但受刚性需求支撑,同时与上海相比北京房价仍存在较大差距,因此人们对于后市较有信心,并不急于将房产出手,甚至将政策带来的交易成本增加转嫁给购房者,造成交易价格上涨。天津市场投资价值有限,并未出现投资过热现象,因此市场受政策影响小,目前在政策消化期间交易量虽减少,但价格依然较稳定。

  对于2007年二手房的价格走势,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认为,由于今年北京新房供应量没有明显增长,且北京住房市场供需矛盾仍然存在,因此北京市场仍将延续上涨趋势,但上涨幅度应将有所回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易 | 上海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