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开展专项活动 严打倒卖学生火车票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谢四海记者袁勇)记者昨日获悉,成都铁路公安处近日开展了针对高价倒卖学生票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先后查获9个倒票窝点,收缴加价火车票1900余张,票面价值19万余元。

  大学生倒票 批评教育

  以往成都各大高校内显眼处,各种各样的“火车票代理点”赫然摆在那里,在上面留有代理大学生的寝室电话号码及小灵通号码。今年不同了,这种“火车票代理点”转为“地下”工作。学校今年明文提出禁止在校大学生倒卖火车票。

  高莉(化名)及其男友刘力(化名)帮同学买火车票已三年了,每年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据高莉说,他们一般收取5元的“辛苦费”,有时两三元也在收。今年不同了,他们的业务再也不敢像以往大张旗鼓了。

  成铁警方有关负责人说,从去年起,成铁公安处成立了一支专业打票队。通过调查,打票民警发现这些高校代理点以盈利为目的,且收了超过5元的手续费。他们认定,这是倒票行为。大学生开设火车票代售点是“新情况”,以前没遇到过。但只要涉嫌倒票,都在他们的打击范围内。考虑到设立代理点的是学生,他们决定不予处罚,只是取缔,并进行批评教育。

  一位铁路代理售票点的负责人说,大学生私设售票点是不行的,因为相关机构要经过铁路、工商等部门的批准,否则会扰乱市场。但四川师范大学王勇(化名)说,警方不应该取缔代理点,“面临期末考试,把火车票交给他们代买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复习。”他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乘公交车去一趟火车站,少则2元,多则需要4元车钱,而且还未必到了就买得了票。

  100余名警力专查倒卖学生票

  成铁警方投入100余名警员,先后进行了近一个月时间的调查摸底,兵分六路对分布在成都市区和各郊区县市的20余所大学以及各大学分校周围的售票点、代办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调查。

  1月8日上午11时许,通过对位于四川某大学分校一公话超市的监控,掌握到卢某某加价倒卖火车票和屯积火车票的证据后,成铁警方一举出击将涉嫌倒卖火车票的嫌疑人卢某某现场挡获。收缴火车票161张,票面价值人民币8762.5元。目前卢某某已被成铁警方刑事拘留。据查,卢某某从2006年7月以来,利用公话超市,通过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套购车票,向该校及周边学校学生加价出售火车票700余张,涉案金额4万余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倒卖车票的行为,可处10-15日拘留,加1000元以下罚款。而在2006年,铁道部等4部委规定:铁路车票代办代售点收取的送票费、手续费、服务费等加价费用只能为5元,不能再重复收取其他费用。另外,不具备代办铁路客票资格的单位和个人,为他人代办铁路客票并非法加价属于倒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铁 | 高莉 | 火车票 | 5元 | 代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