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西湖上有过西湖博览会桥 都锦生织锦记下了这段往事(图)

记者 李苾罡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盛洁桦见习记者史洁)老底子西湖上有座桥,连接着现在的新新饭店到孤山放鹤亭,可能不少人都不知道。这是1929年的事了,这一年的6月6日,第一届西湖博览会热闹开场。

  为了方便大家参观和休息,主办方特意在西湖上建起一座桥,名为“西湖博览会桥”。半是桥,半是长廊,长约180米,竹木结构,桥上还有3个亭子。可惜的是,1937年,这座桥被日本鬼子炸毁了,成了照片里永远定格的画面。
现在,想看看这座78年前建的西湖博览会桥,除了老照片,还有更逼真的彩色织锦。

  昨天,收藏爱好者萧一俊将一幅长约1米、高约30厘米的《西湖博览会桥》织锦捐赠给西湖博物馆。他说:“这幅织锦是都锦生丝织厂1930年后织出的。为了这幅织锦,都锦生花了大价钱到国外买了新机器。彩色织锦在当时是不多见的。”

  凑近看,织锦色彩非常鲜艳。桥的前面,是大片碧绿的荷叶;桥的背后,织进了初阳台、栖霞岭。

  一般织锦,织的都是西湖十景。以西湖博览会桥为主题的织锦非常少。博物馆还没收藏过。

  前不久有个台湾人出价两万要买这幅织锦,萧一俊没卖。“放在家里自己看看没多大意思,拿到博物馆来,让大家都看到,我就更开心了。”萧一俊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一俊 | 织锦 | 博览会 | 长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