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盗剪100万伏高压电线 电流过强被电击摔死

  男子准备盗剪100万伏高压电线 电流过强被电击摔死

  一男子爬上近30米高的电线架,企图盗剪电线,正当他用铁钳剪向电线时,被高压电击打,摔下地面死亡。

  元月5日凌晨1时许,在东莞西城工业区垃圾发电厂附近公路边的草地上,一捡破烂的拾荒人发现一名男子倒卧在地,双目紧闭,混身是血,他马上向横沥公安分局报案。

横沥公安分局接报后,一面通知医院120前往急救,一面安排刑警队对现场进行勘查和调查。

  据横沥分局刑警介绍,现场他看到一把铁剪挂在公路旁的高压电线架上,该铁剪长约50公分,握把包着红色的绝缘胶,挂在离地约20多米高的电线上,十分醒目,而摔下男子被确认死亡后就被120带走尸体。在该男子倒卧的现场附近,刑警发现一只装有铁钳等工具的白色编织袋,经分析确认是该男子携带的。横沥分局一位刑警告诉记者,从现场掌握的证据显示,初步估计这是一起盗窃电线未遂,从高压线架上摔下死亡的案子。该案第一现场是高压线架和其下的地面,第二现场是距高压线架地面约10米远的草地,该男子就是倒毙于此。而据供电部门的现场确认,该男子准备盗剪的是100万伏的高压电线,由于电流过强,包有绝缘材料的铁剪也成为导电体,因此该男子在实施盗剪行为时,可能受到强大电流击打而摔下地面死亡。

  据供电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被剪的电线作为废品卖不了几个钱,可是作为成品买进时却非常昂贵,而且一旦电路中断造成人们生活和生产的损失更为巨大,影响范围很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刑法第一百一十八条、一百一十九条明确规定:破坏电力设备,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偷电线者有三大风险,一是被电死,二是被群众打死,三是被抓后或会面临刑期,非常划不来。”因此,偷盗电线无异于自取灭亡。

  时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刘东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线 | 现场 | 该男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