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业逐一起诉业主催交费 业主均须补交费用

  昨日,通州区新华联家园的物业公司起诉业主周奕拖欠物业费一案,在通州区法院一审判决,周奕被判于本月25日前交纳拖欠两年的物业费共计5005.6元。近来,该物业公司逐一起诉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在通州区法院开庭或庭外调解的类似案件就有数起,结果都是业主补交了费用。

  物业承认管理有缺陷

  出庭的原告代理人是北京悦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耀,他称,于2003年7月入住新华联家园的周奕从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未交物业管理费,按每平米1.45元计算,140.05平方米的面积应交纳5125.60元,其中包括562.64元滞纳金。

  庭审中,被告周奕和丈夫聂毅称,不交物业费是因为物业公司的失职使小区长期存在着卫生、防火和绿化方面的问题。例如,他们家正对着小区内一家韩国烤肉馆的排烟道,油烟刺鼻、污水横流,从不敢开窗。

  周奕夫妇还称,小区绿地被挖成了沙土地,隔油池裸露,高压电控箱不足1.5米高,致使安全、卫生隐患严重。

  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庭审,因周奕无法提供物业公司失职行为的证据,法庭判决周奕败诉,同时,物业承认绿化和卫生方面管理的缺陷,因此在法官建议下,免去卫生费和滞纳金。周奕最终须交纳给原告5005.6元。

  多名业主补交物业费

  新华联家园物业告业主欠费已经不是一起,仅最近一个月就有四五起。面对数位业主质疑,原告代理陆耀称,“我们告业主是随机的,没有针对性。”“明天还有一起,那家业主准备庭外和解了,”陆耀对记者说,“我们也很无奈,但他们提出的小区环境问题我们正在沟通中,物业费的收取没有遇到很大的障碍。”据介绍,由于多名业主接连败诉,该小区一些欠费业主纷纷补交了物业费。

  记者调查

  烤肉馆让居民没法开窗

  昨晚6时,记者来到新华联家园2号楼下,看到了周奕所说的韩国烤肉馆。烤肉馆背面,六七根从天而降的排污管在沙地上留下斑斑油渍,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油烟味。

  “平时都没法开窗。”居住此楼的一位业主称,“这家韩国烤肉馆在城区某小区遭受全体业主抵制,迁到了我们小区。”周奕称,此次败诉不会再上诉,但会考虑是否起诉这家韩国烤肉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奕 | 陆耀 | 业主 | 起诉 | 物业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