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政部称流浪乞讨现阶段无法根除 存在职业乞丐

  昨天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在谈到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时表示,流浪乞讨人员的现象是我国现阶段根除不了的,我国将通过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救助制度以及城乡的全面协调发展来解决治本问题。

  民政部门及其救助管理机构去年共救助了70多万人次,其中有10多万人次的流浪儿童。

  李立国说,从流出地的根源上来逐渐减少和消除外流的流浪乞讨人员,这是长期需要不懈努力的工作。

  李立国介绍,在流浪乞讨人员中,也有职业乞丐,有裹挟少年儿童的犯罪分子,有各种原因不肯接受救助的,也有骗取救助资金等个别现象,民政部将通过完善救助管理的具体制度和办法,解决救助管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

  目前我国有1100多个救助管理站,130个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李立国表示,民政部门及其救助机构将在贯彻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基础上,加强主动救助工作,使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这种临时救助。在“十一五”期间,民政部将在城市的繁华公共场所,在城市人流较多的街道和社区,设立救助管理分支机构和救助管理服务门点,以便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地到救助机构和救助站点求助,也便于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并给予救助。吴玉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国 | 乞讨 | 流浪 | 救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