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女童状告展西路违法 要求撤消环保局许可(图)

  昨天,6岁女童张栩月和7岁女童贺竞妍与其法定代理人向海淀法院递交诉状,要求撤销北京市环保局作出的关于展西路(高架)道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审批许可行为,并责令被告依法向公众公开该环评报告书的内容和审查意见,同时举行听证。
目前,海淀法院正在研究,是否受理该公益行政诉讼。诉状称被告行政不作为

  诉状称,展西路(高架)道路工程于2006年12月底开工建设。由于该路南北贯穿北京动物园东部的熊山、猴山和中型猛兽馆,侵占北京动物园面积23079.779㎡,将使动物园失去50米宽的宝贵纵深。

  作为被告的北京市环保局已经审批通过了该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原告认为,被告在作出该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审批的行政许可决定前,没有履行举行听证和告知听证的义务,构成程序违法;同时被告未向公众公开该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具体内容和审批意见,构成行政不作为。

  诉状称,原告作为北京市市民,享有对北京动物园的休闲娱乐学习观赏动物获得快乐和知识等权利,事实上当事人经常去北京动物园参观游玩,从中获得了很多知识和快乐,是北京动物园的直接利益相关者。

  北京动物园相关人士表示,在展西路问题上,北京动物园不方便发表评论,由交通部门出面解释比较合适。

  两女童均为律师之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诉讼的两位原告的代理人均为律师,原告张栩月之母为京城著名律师陈岳琴博士,曾在三年前参与反对北京动物园搬迁,另一原告贺竞妍的父亲贺文彪,为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法律部律师。

  展西路位于展览馆西侧,自车公庄大街至高梁桥路,南北跨越西城区、海淀区。其中高架桥自建工学院东侧开始,从动物园上方向北连接高梁桥路。展西路设计为城市主干路,两上两下四车道。为此,动物园猴山、熊山等场所将为展西路让路。

  链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栩 | 熊山 | 贺竞妍 | 西路 | 被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