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众盼望政府网站提高在线办事水平

  公众盼望政府网站提高在线办事水平

  2006国务院部委及省市政府网绩效排名发布,用户满意度不高

  晶报综合报道由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2006)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昨天在京召开。

会上公布了国务院部委网站前10名、省级网站前10名和地级市网站前20名的名单。深圳市政府网以总分71.89分的成绩在地级市网站中绩效排名第五。

  据悉,国务院部委网站前10名分别是:商务部、农业部、科技部、交通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

  省级网站前10名:上海、北京、浙江、安徽、吉林、广东、云南、陕西、江苏、黑龙江。地级市网站前20名:青岛、广州、成都、武汉、深圳、杭州、苏州、宁波、厦门、哈尔滨、无锡、济南、大连、江门、佛山、连云港、合肥、汕头、湖州、石家庄。

  在经验交流会上,国务院信息办电子政务组司长陈小筑介绍说,在此次的绩效评估中做了一些用户满意度方面的调查。应该说,社会公众对政府网站,无论是在满意度还是认知度,和我们想象的有很大差距。尤其是在在线办事服务水平方面,和用户和公众的期望值差距非常大。

  专家观点

  中国政府网站与全球领先水平存差距

  晶报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博士张向宏昨天在“第五届(2006)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上表示,中国政府网站普遍来看与全球领先的政府网站相比存在差异。

  张向宏指出,和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欧盟领先的国家和地区相比较而言,中国政府网站存在差距。比如,加拿大的网站服务内容已经达到了22000多项,香港特别行政区网站是40000项,而在中国地市级做得最好的网站上海是2300多项,和这些先进国家和地区相比我们是有差异的。

  对此,张向宏提出了一些建议:政府网站必须加快职能转变,完善层级体系,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提高规范性,同时在线办事方面要全面梳理公共服务,提高在线服务水平,并紧密围绕政府工作提高公众参与度。(据中国政府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向宏 | 网站 | 政府网站 | 10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