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跳蚤市场英语“叫卖”

  跳蚤市场英语“叫卖”

  市外国语学校分校将外语教学与德育教育相结合

  晶报讯(记者孙妍实习生罗懿/文、图)“Onsale(降价)!”600多名师生大声地用英文向其他学生吆喝,推销自己小摊上的物品。

这是位于布吉的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分校外语节上的一幕,当天交易的5000多元收入将全部捐献给市福利中心的小朋友。买卖双方用英语交流“Lastoneonsale(最后一天大降价)!”、“Howmuchisthisbook(这本书多少钱)?”……日前,在深圳外国语学校分校操场上出现了一个个装饰精美的小摊,摊主由600多名师生担任,摊主和顾客均用英语进行交流,商品则全是同学们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作为深圳外国语学校分校外语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跳蚤市场爱心义卖,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旨在将外语与德育相渗透

  据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分校校长邬晓莉介绍,这已是学校第5次举行外语节,其中的跳蚤市场活动今年是第二届,该活动只进行一天,旨在将外语及德育教育相互渗透。邬晓莉对记者说,举行该活动的灵感源于她所知的国外跳蚤市场的经验。在国外,社区居民将自己不需要而别人需要的东西如婴儿用品、书籍等以低价甚至赔本卖给其他邻居。“因为如果直接将这些物品送给他们,他们不一定会要,而以低廉的价格卖给对方,他们会认为保住了自己的面子。将不需要的物品循环利用,这也是一种环保行为。”受此启发,邬晓莉号召学生将自己的书籍、玩具、各种旅游纪念品等物品带到学校义卖,所筹集的资金用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去年,该校举办了首届英语跳蚤市场,为该校一位身患重病的教师筹集到5万元,用于资助该教师支付医疗费用。所筹善款将捐助他人

  本届英语跳蚤市场主要由该校初一、初二的学生参与,初三的学生因功课繁忙只充当监督员,并负责评选出“募集善款最多团体”、“最有创意摊位”等奖项。今年与去年不同的是学校增加了“以物换物”一项,学生可以拿自己看过的书换其他同学的书,达到好书漂流大家共同阅读的目的。据统计,在短短一天的英语跳蚤市场中,共筹集善款5000多元,该校团委将在近期将善款统一捐献到市福利中心,让那里的孩子能够过上一个快乐的新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晓莉 | 跳蚤市场 | 英语 | 分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