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夜抢便利店毛公仔也不放过

  夜抢便利店毛公仔也不放过

  福田警方昨破获一抢劫团伙,刑拘3名男子

  晶报讯(记者林霖通讯员温现青任冠元/文温文锋/图)昨日清晨,一伙专门抢劫便利店的团伙被福田警方一举抓获,3名涉案男子被刑拘。

  抢走公仔只为抱着睡

  2006年12月6日及12月29日,福田园岭百花二路开心便利店分别两次遭遇五六名男子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均为18至20岁之间的年轻男子,作案时间都在清晨5至6点,两次被抢共损失现金和物品价值达2万多元。

  案发后,福田警方对此案高度关注,经过调查发现有数起案件与上两起案件的手法吻合。案犯都是首先把店内的监控摄像头损坏,除了抢钱以外,货架上值钱的各种名牌香烟等也被他们装进麻袋拿走。甚至有一次其中一名嫌疑人离开店后又折回拿走货架上的毛公仔,后来在审讯中得知,拿走毛公仔是为了回家抱着睡。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取证,专案组最终将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并从其住处当场缴获被抢手机2台,20余条香烟等赃物。据3人交代,自2006年以来,该团伙先后在罗湖、福田等地作案5起,专门在夜间和凌晨抢劫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这些便利店店员多为女性,凌晨人少之际正是作案的好时机。

  昨天下午,警方把追回的赃物物归原主,开心便利店老板王某对警方的迅速破案表示万分感激。

  警方提醒夜店注意安全

  为何24小时便利店会成为犯罪分子眼中的“香饽饽”?记者就此事走访了几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和便利店。

  在新闻路,某24小时营业的连锁便利店的店员向记者表示,他们主要是通过提高店员的安全防范素质来应对突发事件,同时与相邻的该品牌其他便利店相互联防,并且店内还设有监控摄像头覆盖全店,一旦发生险情,派出所可以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并出警。

  而离在该便利店不远,某一著名的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则表示,店里设有专门的保安。警方提醒商家,夜晚特别是深夜到凌晨时分,是犯罪分子对夜店实施抢劫等犯罪活动的“黄金时间”。各通宵营业的商家应当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便利店 | 3名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