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瓶巡逻车成了便民警务室

  电瓶巡逻车成了便民警务室

  同乐派出所巡逻车配备便民工具,被群众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

  晶报讯(记者曾烨通讯员龙公宣)近日,记者在龙岗区同乐派出所辖区采访时,意外的发现派出所的警用电瓶车不仅担负着巡逻执勤任务,而且还能及时为群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该车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

  近日,记者在龙岗同乐派出所辖区采访时看到,警用电瓶车外观十分卡通,它不仅担负着巡逻执勤的任务,而且还将办证业务增加到车上,有不少群众经常在车上办证。此外,电瓶车上还备置了打气筒、急救包等便民利民工具。另外电瓶巡逻车上还备有法制宣传资料,可以称得上是多能的“流动警务室”。

  开杂货店王先生对记者说,原来附近经常有一伙人对他们周边的商户进行敲诈勒索,自已也曾被敲诈过。1月8日,四名男子来到店里敲诈1000元,遭拒绝后,四名男子准备动手打人。这时电瓶巡逻车悄无声息的来到他店的门口,四名男子见到有民警就一哄而散,没跑多远就被抓住。

  元月3日晚,民警驾驶电瓶巡逻车正在辖区巡逻时,忽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走近一看,有一位女青年头部摔破,血流不止。林晓民连忙从电瓶车上拿出急救包,为女青年包扎好伤口,随后将女青年送到医院。医生表示,幸亏及时包扎止住了血,否则女青年就会有生命危险。

  据同乐派出所所长杨周武介绍,同乐派出所扼守龙岗街道与坪山街道结合部40.5平方公里,辖区人口近15万,辖区治安形势复杂。今年年初便购置了四辆电瓶巡逻车,每天24小时轮流在辖区各路段开展巡逻,以此更进一步密织辖区巡逻防控密度,提升了辖区的治安防控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瓶 | 巡逻 | 派出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