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间谍硬币”进了五角大楼(组图)

  硬币能追踪?这听起来就像好莱坞电影中的故事,然而,美国国防部说,这确有其事。国防部已在其雇员身上发现内置无线电发射装置的硬币,对此,国防部已经警告其雇员留意这一新型谍报威胁。
五角大楼

  神秘硬币“附体”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美国一份政府报告说,自2005年10月至2006年1月,美国国防部机密安全人员在过境加拿大时,至少分别3次被这种神秘硬币“附体”。在他们身上,国防部官员发现了内置无线电发射装置的加拿大硬币。

  不过,这份长29页的政府报告没有说明,谁可能在跟踪国防部官员、处于什么目的、国防部如何发现间谍硬币、硬币内置无线电发射装置如何工作以及间谍硬币的面值。


  警惕间谍硬币的警告由国防部安全局发出。安全局说,这种硬币的详情为机密。“报告所言是真事,”安全局发言人多伊彻说,“这(硬币)确实是一种经过处理的版本,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疑问。”

  情报技术专家说,发明间谍硬币的人可能是加拿大境内的谍报人员,他们谍报活动活跃,且有能力制造这种复杂的工具。但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发言人说,他对这种硬币并不知情。

  尽管美国专家对间谍硬币的现身十分惊讶,但他们很快排除了加拿大政府秘密侦察美国国防部雇员的可能性,因为加美两国的情报工作一向非常密切,两国情报人员也常共享敏感情报。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高官哈里斯说,可能是外国情报人员盯上境外美国人或从事谍报工作的机构。他说:“这里显然有许多神秘之处。”

  被花掉了怎么办?

  专家说,能置于硬币中的无线电发射装置太过微小,致使它功能有限,仅能与几英尺范围内的接收器通讯,这使专家质疑间谍硬币的实际用途。

  此外,硬币属于货币,存在被花掉的可能。如果被跟踪的对象把硬币花掉,那情报人员的线索也就断了。这样看来,间谍硬币的弊端很大。

  不过,情报专家同意,硬币作为情报工具不易被人察觉。中央情报局也承认,中情局特工曾在空心的美国硬币中放置资料和胶片,以避免他人注意。

  新闻链接

  目前,全球的间谍战已发展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006年抓获了4名英国间谍,这些间谍的工具竟是一块石头。

  在莫斯科一处街心花园,一块“石头”引起了俄特工的注意。经X光透视,发现里面塞满了各种间谍装置,有加密情报接收机,还有特种保护装置以防止石头受潮。俄罗斯线人在约定时间来到街心花园,怀揣掌上电脑走过石头时,计算机会自动把情报传送到石头内的电子接收装置。英国间谍此后经过石头时如法炮制读取情报。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硬币 | 间谍 | 情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