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动态追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1日说,日方领导人表示欧盟对华解除军售禁令将对东亚和平构成威胁,这样的看法是没有道理的,也是站不住脚的。

  有记者问:“正在欧洲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在同英国首相布莱尔会谈时说,欧盟对华解除军售禁令会影响东亚的安全,中方对此有何评价?”刘建超说,中方要求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其目的是要求欧盟消除在政治上对中国的歧视。

欧盟应该顺应历史潮流,早日做出正确的决断。有关方面也应该停止阻挠欧盟对华解除军售禁令。

  法律事务所 在朝鲜出现

  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报道,朝鲜首家法律事务所“平壤法律事务所”日前在平壤挂牌营业,服务内容以介绍朝鲜法律法规并提供法律咨询为主。媒体称,朝鲜此举旨在吸引外资。

  据事务所所长许英浩介绍,事务所的服务对象除外国投资者、海外侨胞外,也包括朝鲜国内机关、企业、团体和个人,向他们提供朝鲜法律法规的介绍和咨询服务。许英浩表示,外国投资者在对朝鲜投资之前,最好先接受平壤法律事务所的法律服务,以保证投资的安全与有效。

  伊朗领事馆 被美军突袭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1日说,美军当天突袭了伊朗驻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省的领事馆,逮捕5名领事馆雇员。

  伊朗驻埃尔比勒省领事馆于2006年设立,当时两国同意促进双方公民互访。据悉,11日早上5时,美军闯入该领事馆并解除了警卫武装,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便逮捕5名雇员,并带走领事馆中的文件和电脑。伊朗已致函伊拉克外交部提出抗议,而美国军方没有就此事立即发表评论。

  飞行物坠毁 伊朗人警惕

  伊朗地方政府10日证实,一个不明飞行物(UFO)当天早些时候在伊朗中部省份克尔曼坠毁,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伊朗克尔曼省副省长纳斯鲁拉希在向媒体介绍情况时否认了任何飞机坠毁的可能性。在回答有关坠毁物是否为流星的可能时,他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但当地目击者表示,该飞行物在坠毁前冒出浓烟并全身发亮,而流星在飞行时并不会散发烟雾。据报道,类似事件2006年在伊朗各地曾频繁发生,一些伊朗官员怀疑这些不明飞行物可能是外国间谍飞机或针对伊朗核设施的探测设备。

  “以色列存在” 哈马斯松口

  流亡叙利亚的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政治领导人迈沙阿勒10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是一个“事实”。路透社指出,鉴于哈马斯一向拒绝接受以色列国家的存在,迈沙阿勒上述言论表明,哈马斯态度有所软化。

  迈沙阿勒10日强调,“一个名为以色列的国家或实体会存在于其余巴勒斯坦领土上,这是个事实……但我不会承认或接受”,“问题不在于存在一个叫做以色列的实体,而在于不存在巴勒斯坦国”。对于他的言论,美国和以色列反应冷淡。

  智利女总统 购二手专机

  智利盛产铜,由于国际铜价连续两年上涨,给智利带来滚滚财源,但智利女总统巴切莱特秉承节俭传统,正在求购一架二手飞机用做总统专机。智利国防部长布兰洛特女士说,巴切莱特认为,为了总统偶尔的旅行,花1.5亿至3亿美元买一架新飞机不值得。

  智利总统一般在花钱上比较谨慎,不少总统就任后还住在自己家里,巴切莱特也一样。她的前任拉戈斯在任期间还偶尔乘地铁上班。

  消防员衣柜 在美成焦点

  美国纽约消防员近日在传发上万块国旗贴纸,准备贴在更衣柜上,以抗议消防局一条不近人情的命令。美国纽约消防局要求消防员把包括牺牲队友照片、祈祷卡片在内的私人张贴物清除出消防队。

  消防员工会的律师库比对媒体说:“像对待不守规矩的中学生那样对待消防员是在侮辱他们,有些消防员在伊拉克牺牲,难道连装饰自己更衣柜这件小事也不能信任他们吗?”目前,消防员工会已经向消防事务专员斯科佩塔发出一封信,要求他改变这一命令。

  蝎子上客机 美旅客遭袭

  美国旅客沙利文10日乘飞机从芝加哥飞往佛蒙特。沙利文在飞机快降落时从睡梦中醒来,他感到右腿“正在被某种锋利的塑料制品或其他什么东西刺入”。因为飞机马上要降落,沙利文也没有仔细查找原因。但当他在机场等待取行李时,左腿又感到一阵刺痛。沙利文赶快卷起裤管看个究竟,一只蝎子滚落下来。

  沙利文后来拿着这只蝎子到当地一家医院检查伤口,幸无大碍。沙利文的妻子愤愤不平地说,航空公司禁止旅客携带水和洗发香波登机,但蝎子却能上飞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利文 | 刘建超 | 许英浩 | 10日 | 11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