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水淡化项目已申请立项

  市人大代表建议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成熟一个推广一个

  海水淡化项目已申请立项

  深圳商报记者周森

  本报讯去年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发展循环经济中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小区建设的重点建议,目前办理工作进展顺利。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深圳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梅山苑,观看了侨香村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展示,并召开座谈会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循环经济示范工作,建议政府对示范项目成熟一个推广一个。

  据介绍,示范项目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的具体工作包括:选定社区建立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试点工作,制定餐厨垃圾回收利用有关法规,已经开始筹备全市餐厨垃圾回收再利用工作;下沙社区、梅山苑、高新公寓、侨香村、万科城四期等试点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开展建筑与小区雨水的综合利用,积极推进雨洪资源利用工作,包括高标准高起点建设侨香村的中水和雨水利用系统,扩建7个水库蓄水工程,在地下水资源丰富的葵涌地区进行地下水资源调查等;加强海水利用研究工作,为近海社区利用海水打基础,目前已完成《深圳市海水利用专题规划》的编制工作,市节水办《深圳市海水淡化项目建议书》已向市发改局申请项目立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汝稳参加视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工作 | 利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