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又好又快“三新”今年新突破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7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

  会议确定2007年为“‘三新’突破年”。全市上下要在“项目年”和“加快产业发展年”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进一步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以“三新”为目标的产业发展新突破。

  扎实推进和谐成都建设,落实好“惠民行动”的各项任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记者李娅)中共成都市十届七次全委会议昨日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06年工作,部署2007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努力开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作《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努力开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就全市经济工作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市推荐提名四川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确定2007年为“‘三新’突破年”。

  市委副书记刘宏建、刘佩智,市委常委李昆学、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包惠等出席会议。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成都”的主题,深入实施以城乡一体化为核心、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保障的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我市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新的成效,保持了风正人和事业兴、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预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0亿元,同比增长13.5%以上;全口径财政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30%;地方财政收入278.4亿元,同比增长34.9%。

  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全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大力推进经济建设。统筹推进“三个集中”,努力取得综合效益,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三新”新突破,完善机制和措施,保证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要着力建设文化强市,大力推进先进文化建设。要着力解决民生和社会稳定问题,扎实推进和谐成都建设。大力实施“惠民行动”,大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春城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完成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成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中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发挥好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推进“三个集中”的意识,打牢统筹推进“三个集中”的基础,努力形成实现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按照省委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积极促进旅游经济强省和文化产业强省建设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三新’突破年”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的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针对当前工作,李春城强调,实施“惠民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要把落实“惠民行动”与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实践结合起来,落实好“惠民行动”的各项任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后,他还要求精心组织、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市经济发展“开门红”。

  葛红林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有效调控,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强化规划管理,协调区域发展,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消费需求。要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实现“三新”新突破,努力实现工业新跨越,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增创服务业新优势,坚持以自主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以扩大开放促进产业提升发展。要进一步推进“三个集中”,扎实改善农村基本条件。要进一步发展社会事业,积极促进和谐成都建设,提高城乡教育发展水平、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就业社保覆盖水平,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和文化事业发展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公共管理,打造最佳人居环境。继续深化环境治理,强化节能降耗,创建平安成都,加强城市管理,建好市政设施。各级政府要深入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政府效率和服务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列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参加会议。

  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委会及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市)县委书记、区(市)县长,市属有关单位和市属高校负责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展 | 要着力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