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越南入世 跟他们做生意更顺畅了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海旭)在中国入世五年之后,无论政治及经济改革均紧随中国步伐的越南,也于昨天正式成为WTO第150个成员国。专家表示,越南入世,代表着越南向更多的浙商敞开了大门,不仅浙江商品将在越南获得更多的市场准入机会,浙商在越南的投资合作,也会越来越顺畅。

  “浙江制造”更具竞争力

  按照入世承诺,越南在入世后5至7年,将其商品的平均关税由现在的17.4%下调为13.4%。其中,农产品关税在5年内由23.5%下调到20.9%,工业产品在5至7年内由16.8%下调至12.6%。其中,浙江出口的优势行业,如电子行业,越南在加入世贸组织后的3至5年内,计算机、手机、录像机、数码相机等330种产品全部降至零关税;电视、空调、洗衣机等电器关税立即由40%至50%降至38%至40%,3至5年内将降至25%。浙江电子产品在越南将大有作为。

  今年1月开始,越南将首先降低1812种消费品进口关税,包括木制品、摩托车和汽车类、化学药品、塑料制品、服装和机械设备。随着越南降税进程的逐步深入,“浙江制造”进入越南的成本不断降低,这将使浙江产品在越南更具竞争力。

  更多浙企想到越南开分号

  杭州一家纺织品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目前浙江地区人工成本已经比几年前高了很多,相比之下越南人工成本更便宜。再加上最近中国纺织品和鞋类在欧美频遭贸易壁垒和反倾销,不少浙江生产商已经准备到越南开设分厂分号。这股潮流已向玩具、圣诞用品等传统制造业蔓延。

  浙江一些外贸专家则表示,除了自越南进口上游产品外,越南入世后,浙江企业还可以充分利用越南政府鼓励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的优惠政策,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企业链条的分布,将部分优势产业,如纺织服装、家具等产业转移到越南市场,直接到越南投资办厂,在国际贸易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规避贸易摩擦风险,同时为越南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丰富资源将给浙江“输血”

  越南是以农业为主、工业日渐发展的国家,拥有丰富的农作物及矿产资源。越南享有WTO成员的有关优惠条件,我国从越南进口商品将更加有利。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内需求的增加,今后越南对我国出口的原油、橡胶等也将继续增加。浙江是我国资源较为缺乏的省份之一,越南的资源必将给浙江企业带来更多的原料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越南 | 浙江 | 5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