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国防官员称暂不向索马里派大规模地面部队

  本周以来,美国已经对索马里发动了两次空袭,炸死了数名恐怖嫌疑分子,其中包括一名当年策划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基地”成员。但美方空袭行动也导致数十名平民丧生,联合国和欧盟对此表示忧虑。

  据悉,美国针对“基地”恐怖分子嫌疑犯的袭击导致了索马里平民伤亡。

一名索马里议员表示,至少有31名索马里平民在美军空袭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对新婚夫妇。

  10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美国在索马里的空袭行动表示忧虑,担心可能造成敌对行动升级。潘基文发言人蒙塔斯表示:“他(潘基文)对近来行动造成的平民伤亡感到忧虑。秘书长认为所有外国部队都应该从索马里撤离,各方应迅速恢复和平谈判。”欧盟方面也表示,空袭行动无助于索马里实现稳定。欧盟发展专员米歇尔认为,解决索马里冲突的方法在于让埃塞俄比亚军队立即撤退,由国际维和部队取代埃塞军队监督双方停火。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一支美国特别行动部队正在索马里追捕基地恐怖分子,他们同时为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军队提供军事建议。由于消息敏感,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索马里过渡政府副总理艾迪德10日表示,索马里政府需要美军出动地面部队协助追剿剩余武装和“基地”组织成员。

  不过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五角大楼还没有向索马里派遣大规模地面部队的计划。

  目前,美国海军已经在索马里沿海部署了5艘美国军舰。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派出“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进驻索马里附近海域,对过往的可疑船只进行盘查,以防止基地组织成员从海路逃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索马里 | 美国 | 部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