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年两百万四川“备雨”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1月11日上午,四川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李扬富透露,鉴于2006年四川省气候年景较差,旱灾尤其严重的情况,从2007年开始,四川省政府将每年投入200万元提前用于飞机人工增雨,变过去的应急式人工增雨为资源性人工增雨。

  据四川省气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四川省旱灾特别严重,发生了较重的春旱、夏旱和特大伏旱。伏旱全省为80年一遇,其中盆地中东部为100年一遇。伏旱期间高温日数、极端最高气温、降水偏少程度、日照蒸发总量等要素均创历史极值。

  四川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高级工程师刘建西说:“往年都是出现旱情后临时向政府打报告,拨款进行应急式的人工增雨,但往往出现大旱时,天空中连云都见不到,不具备人工增雨的条件。今年我们吸取教训,提早做准备,在适宜飞机作业的4月初到7月初,以及9月上旬到11月上旬,提前进行资源性人工增雨。”

  此次政府投入巨资进行飞机人工增雨主要是加大省内主要水库和发电站的蓄水量,另外也会针对部分人畜饮水困难地区以及森林区域,增大森林湿度,降低火险等级。

  更多详情请见成都全搜索网站“商报记者博客”(blog.cdqss.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四川 | 伏旱 | 气象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