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回家火车票 能买到吗?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火车春运票价不涨了,那票好不好买呢?”这个问题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打工归来 没买到票回家

  昨晚7时许,成都火车北站广场上被小雨淋得湿漉漉的,魏全林和他的3个亲戚将4个行李箱放置在进站口附近的屋檐下,搓着手,开始商量起来票的问题。

  魏全林一行都是宜宾江安村人,刚从打工的太原来到成都,准备转火车回家过年。魏全林的表叔老魏去售票窗口打听了,第二天到江安的火车票已经买不到了。“火车票最贵的那种双层火车票价是38元,一般的车就25元,但是如果坐长途汽车,要70多元!我们回来之前已经商量好了,尽量坐火车回去,省点钱留给家里也好啊。”因为现在没票,他们不得不重新盘算:如果还多等上两天,住宿、吃饭都要钱,哪样更划算?

  昨晚8时许,票还是没有着落。由于冷,他们把行李搬到了暖和的售票大厅里,继续打探情况。这次是魏全林守行李了。

  “今天的情况算是不错了。我们今年提前回家,除了怕往后票难买,也因为太原太冷。”魏全林说,去年大年初十他就出门了,从江安村到了成都,太原的火车票却已经卖到5天后了。魏全林哪敢在成都等5天,于是他从票贩子手头买了一张票,“本来80多元,但是我花了290元才买到。”290元是他当时口袋里的1/3的钱,是他半个月的工钱。“我家里有老妈,还有一个刚上小学的儿子,春节就是砸锅卖铁我都要回老家。现在票价不涨了我肯定是高兴得很,毕竟都是血汗钱。但是如果能顺利买到票,钱也没那么重要。”魏全林认为,节约下来的时间可能意味着一个更好的工地、一个钱更多的活路。

  昨晚8时30分,魏全林一行终于咬牙决定坐长途汽车了,这可以帮他们解决晚上的住宿。“今年我打算多带点钱出门,万一又只能买高价票,也不至于到了太原都不敢吃肉了!”他临走时说。

  学生窗口 已经排起长队

  去年春节,西南交大土木学院遥感科学技术专业的侯景瑞因为没有买到火车票,最后不得不乘飞机回老家长春。昨晚,侯景瑞和朋友来到火车北站售票大厅排上了队。听说今年火车春运不涨价,这更加坚定了他和老乡坐火车的信念。票价是不会涨,但是如何得到这样一张没涨价的票,是他眼下需要解决的事情。

  这时,售票大厅里已经开放了大约6个学生专用售票窗口,每个窗口前面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再迟点就更恼火了,还是越早走越好。”同为西南交大大三学生的姬同昌说,自己认识的很多老乡都来等票了。

  “其实坐飞机也可以,去年坐飞机我买到了5折票,只用了600多元。但是自己是学生,肯定要节约点好。另外,家里总觉得火车更安全一些。”侯景瑞说,春运火车票不涨价肯定是好事,对于家境不好的学生和打工者会减轻不少负担,但他更关心能不能比较轻松地买到火车票。“不管票贵不贵,大家都是要回家的啊。那么多人,不可能所有人都去坐飞机。”

  晚8时许,侯景瑞所排的买票队伍还没向前挪动几步。此时,侯景瑞说已经在大厅里排了近两个小时了。“嘿嘿,我早就预料到了,我想要排到凌晨才行。”由于下雨天气冷,侯景瑞往自己的脖子上结结实实地围上了围巾,还特地穿了防水的外套。

  “学校本来也可以订票,但有人告诉我们,能不能买到票不敢保证,还不如我们自己来这排队。”在队伍里站得腿麻了,蹲在地上的川大学生吴良芳说,她是要买回云南的票。“在春运马上就要到来的时候,肯定是早点拿到票心里才踏实。”

  本报记者 张睿 张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全林 | 侯景瑞 | 火车票 | 火车 | 买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