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庞惊涛舒抒)提高低收入者收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农村基本条件……昨日召开的市委十届七次全委会从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改善农村基本条件、发展社会事业、提升公共管理五方面,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重点。

记者注意到,经过细化了的五大工作重点无一不贴近民生。2007年,成都市民的生活将会更美好。

  解困

  提高低收入者收入

  经济发展放在五大工作的首位,成都将积极发挥好政府调节作用,从分配政策上加大对城镇低收入居民扶持力度,提高低收入者收入,增加中等收入者比重。积极落实帮助农民增收的各项政策措施,建立农民工工资合理增长机制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

  培育消费热点,不断满足市民在休闲旅游、体育健身、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方面的消费需求。今年,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

  惠农

  增设乡镇客运及公交站点

  在完善14个优先发展重点镇基础配套、加强对规划布点的175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基本解决48个丘陵易旱乡镇农村用水困难和30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同时坚持办好延伸改造乡村道路、增设乡镇客运及公交站点、续建农村电网入户配套工程、利用宽带进村构建农业综合信息服务网络等惠农项目。

  教育

  农村贫困生读中职减免学费

  在教育方面,成都将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推行农村贫困学生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减免学费制度,拓展城镇贫困学生“两免一补”受助范围。完成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后续工程,启动消除薄弱学校行动计划。

  医疗

  新合覆盖农村全部人口

  除新型合作医疗制度覆盖农村全部人口外,今年成都还将基本形成较为完备的农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规范和完善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增加城区惠民医药服务网点,规划建设市妇幼保健中心,按期建成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

  就业

  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到二、三产业新增8万人。试行农民养老保险办法和企业招用农民工的社保补贴政策,完全覆盖到所有城镇职工的五类社会保险制度。今年将完善覆盖城乡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体系。改建扩建敬老院,吸纳1万名散居五保户入住,实行满覆盖的集中供养。

  环保

  整治市域21条中小河流

  提升公共管理,打造最佳人居环境。今年的水环境综合整治将重点转入市域内21条中小河流,年底前全市流域三个出境断面水质明显改善。在节能降耗方面,今年将建立能耗公报制度,扩面实施建筑节能、绿色照明、节约和替代型能源等重点节能工程。

  安全

  扩展天网工程

  创建平安成都,天网工程将向郊区(市)县扩展。关闭年产3万吨及以下煤矿,杜绝非法生产烟花爆竹。今年将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扩展中心城区至外围城镇组团快速通道、重点镇过境公路和农民集中居住区道路。完成三大历史文化片区保护建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都 | 今年 | 城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