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冬春交替时流感高峰到

  最近由于气温非常低,感冒人数开始激增。加之北京流感流行,大家都有些谈“流感”色变。昨日,省疾控中心发布了我省流感疫情,并进行了趋势分析,预计今年2—4月全省将进入流感发病高峰,也就是在冬春季交替的时候,流感有较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

  疫情去年全省5次流感暴发

  据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研究所专家介绍,2006年,全省有3个市州发生5起流感暴发疫情,发病数384人,均无死亡病例。与2005年相比,暴发疫情数下降80%,疫情涉及病例减少72.3%。去年我省有2092人患了流感,比起2005年,同样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注意学生是流感主要人群

  专家告诉记者,从目前成都和全省绝大部分地区的流感样病例(有感冒表现的病例)监测发现,最近一个月以来,流感样病例较前段时期确实有明显增加,但是截至目前的发病数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

  此外,从2005—2006年度疫情报告来看,流感病例主要分布在15岁以下年龄组,学生是流感发病的主要人群。

  放心流感病毒未发生变异

  流感的毒株非常活跃,经常发生变化,但在我省2006年流感病毒监测中,未发现流感病毒有较大的变异情况。这说明现有的流感疫苗能很好地预防我省可能发生的流感流行,市民可以放心接种。

  警惕冬春有流感流行可能

  专家预计,今年我省的流感高发期将出现在冬春季节交替时。让人忧虑的是,由于全省多数人群近两年很少或未患流感,普遍缺乏免疫力,一旦流感流行,其流行强度和流行范围将会比往年大幅增加。专家估计,今年2—4月,我省有流感较大规模流行的可能。 记者李欣忆

  连线北京

  流感发病人数一周后回落

  北京市疾控专家11日说,一般流感3周至4周后发病人数就会出现回落,最多六周就下来了。现在北京高发流感已经过了近三周时间,如果不出意外,预计再过一周左右时间发病人数就会回落。北京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从监测情况看,北京还没有发生流感大面积流行迹象。据新华社

  连线广州

  感冒止咳药销量猛增四成

  连日来,广州气温骤降,加上早晚温差大,感冒的人数猛增,尽管很多人感冒后未到医院就诊,但大部分人已经感觉到感冒来势汹汹。

  昨天,记者在广州市内多家药店见到,购买板蓝根、清开灵等感冒药的顾客络绎不绝。部分药店反映,感冒药、止咳药销量增长四成,有些品种的感冒药甚至脱销。目前,广州感冒药生产厂家已全天候开机,实行三班倒生产。

  据新快报

  温馨贴士

  预防流感五忌二宜

  “五忌”:一忌多吃“荤”,以清淡饮食为主;二忌劳累,抵抗力降低,加重病情;三忌烟酒,烟酒刺激呼吸道和消化道黏膜,扩张血管,加重鼻塞、流涕、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四忌洗澡,以免再次受寒;五忌乱服药。

  “二宜”:一宜多喝开水,补充足量的水分能稀释血液中的毒素,减轻感冒的症状,缩短病程;二宜好好休息,减少消耗,保持体力,才能增强机体抵抗力以利康复。

  记者李欣忆

  看病谨防“二次感染”

  近日到北京医院就诊的感冒病人中,有一部分属于“二次感染”;而一些不同类型的感冒患者,也因为到病人扎堆儿的大医院看病,造成交叉感染。医生提醒家长,普通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在一般情况下自然病程7至10天可痊愈。对于体质条件不错的青壮年,如果症状较轻,可以在家服用感冒冲剂或解热镇痛类药,一般症状可以控制。孩子患病以后,反复到医院会引起交叉感染,导致患者的病程延长,有的还会出现合并症。据法制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欣忆 | 流感 | 感冒 | 流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