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央行半年来第三次加息遏止通胀压力

  中新网伦敦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李鹏)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十一日宣布,提高基本利率二十五个基点至百分之五点二五,以遏止通胀压力,这是英国央行去年八月以来第三次加息。

  出人意料的加息使英国利率升至五年半以来的最高点。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决定也使西蒙·沃德名声大震,在路透社此前对五十个研究英国经济的分析师所作的调查中,只有新星资产管理公司的西蒙认为英国央行将加息。

  据悉,判断失误的分析师普遍预测二月前不会加息,他们因此想知道,自己是否不知道货币政策制定者了解的某些事情。

  英国央行将通货膨胀率作为利率政策的最主要决定因素。在英格兰银行的声明中,决定加息是因为十一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百分之二点七,为英国十年来的最高点。英国将通货膨胀的目标值设定为百分之二。

  英国是欧洲第二大经济体。英国央行分析:“英国的经济产出继续以强劲步伐增长。国内需求稳步成长,信贷和广义货币的增长也很快。”强劲的经济成长和不断攀升的房价增加了英国央行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因此加息是“必要的”。

  加息导致金融时报一百指数大幅下滑,英镑对主要外币的汇率随即攀升。完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蒙 | 英国 | 加息 | 央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