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总参某训练大队在新兵中开展心理行为训练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王潇报道:昨天,在总参某训练大队心理行为训练场上,新战士郭文波站在10米高台上,神情紧张地准备做空中飞跃动作。在队领导和战友们的鼓励下,他一跃而下,漂亮地完成了动作。这个训练大队在新兵中开展的心理行为训练,已成为新兵训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大队政委邱少东介绍说:“现代战争的残酷性和复杂性,对军人的心理和行为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兵中开展心理行为训练,目的是为了增强新战士的自信心,提高团队荣誉感和凝聚力。”该大队党委紧扣新兵训练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新兵心理教育训练计划》,整理汇编了《新兵心理知识系列讲座教案》,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投入近30万元购置专业器材,设立了心理行为训练场。新训开始后,他们将心理行为训练与军事训练相结合,请来心理学专家为新兵做心理知识讲座,通过“信任背摔”、“生死关卡”、“合力冲击”、“空中飞跃”等课目的科学组训,增强新战士心理素质,提高军事训练的效果。

  走下高台的郭文波坦言:“在做空中飞跃动作前,我站在10米高台上有点害怕。是战友们的加油鼓劲让我勇敢地跃了出去,一种自信心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据介绍,这个大队还注重将心理行为训练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为每名战士建立了心理档案。带兵干部针对新战士在训练前后出现的心理波动,运用心理学原理和方法,及时做好教育疏导,提高思想工作的感染力、说服力,较好地解决了一些新战士中存在的环境适应能力较弱、意志力不强等心理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文波 | 心理 | 新兵 | 心理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