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小时烧毁村民连片房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文/摄

  早报讯到昨晚8时,对1月9日发生在新昌县小将镇平山村的特大火灾原因,有关部门还正在查找中。连日来,当地各界正进行紧张救灾。此次大火中,不少房子被烧毁,一位九旬老人不幸被烧身亡、2人受伤,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逾百万元。

  6小时烧毁连片房子

  平山村村委主任吴伯汀告诉记者,1月9日下午3点左右,村委委员吴正林打电话给他说:“村里着火了!”他立即包了一辆车子赶到村里,这时大火已弥漫,他立即投入到组织救火工作中。

  小将村、方口村等的消防队和新昌县消防大队的救火车,先后赶到火灾现场,和村民们一起全力抢救。新昌县县长助理及小将镇领导也赶到火灾现场,指挥扑灭大火工作,抢救受伤人员。直到晚上9时,大火被彻底扑灭。

  平山村民郑银凤告诉记者,看到村中冒黑烟,她立即往公公的老台门赶。公公吴正香的楼房已被大火包围,她立即冲进火场,但公公已倒在门旁,被烧得面目全非。因公公体重、她力气小,抱了好几次也无法抱动,火舌舔着她的脸和身体。

  万分危急时刻,她丈夫吴良贤也冲了进来。吴正香被烧得全身掉皮,吴良贤接连抱了三次,才将父亲从火场中救出。吴正香已是奄奄一息,吴良贤的脸和手严重烧伤。镇政府领导立即派车将93岁的吴正香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当晚7时,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同样受重伤的还有一位84岁的老人,至今未脱离危险。

  救灾物资及时送村民

  在新昌县城抱孙女的平山村民刘菊根大妈,是前天下午3时半接到朋友电话的,赶回家里时发现,昔日的家园已变成一片瓦砾堆。刘大妈说,大火烧掉了她家10间楼房、3500元现金和许多古董。

  连日来,新昌县政协主席专程赴平山村慰问灾民,新昌县民政局送去一批棉被、羊毛衫和1.8万元救灾款,并及时分发到灾民手中,县环保局等机关单位纷纷派人到该村慰问。

  6户无家可归的灾民已被暂时安置在邻居家。吴正香的遗体已被火化。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正香 | 吴良贤 | 大火 | 公公 | 火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