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纵六路”春节前基本完工

  市民长假出行更方便更舒适了

  湖墅路原本凹凸不平的路面变成了“闪亮”的沥青外衣;绍兴路上的公交站改成港湾式,市民坐车更安全;古墩路整体抬高了60厘米,两边居民的生活污水再也不用流入雨水管处理了……记者昨天探营“五纵六路”工地,目前除湖墅路已于上月完成,其他道路正在进行扫尾工作,预计春节可全线畅通,环城东路跨贴沙河天桥等部分过街设施可同步完成通行。

各条道路立面整治工程将持续到春节后。

  通讯员 杭建

  本报记者 钟黎明/文 程瑞鑫/摄

  湖墅路

  路面整治上月底完工

  2006年12月28日,湖墅路拆走了最后一块施工护栏,道路全线畅通。路边一家小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路边原来铺的是水泥板,车子多,开来开去当当响,现在改成沥青路面,安静多了,尤其到晚上,整条路闪亮亮的非常漂亮。”

  湖墅路整治范围南起体育场路,北至大关路,全长4.1公里。杭州市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项目部方经理告诉记者,整治道路虽不长,但地处繁华地段,车流量大,特别是电车多,施工难度非常大。为了保证工期,建设所需土方全部深夜进场,对个别管线单位也用尽了“逼”功。

  绍兴路

  开车更快更安全了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艮山运河桥变宽了,原来设在路边的公交车站变成了港湾式,在这儿等车再不用担心被过往的车子刮上了。

  绍兴路整治范围南起朝晖路,北折西至舟山路。目前6公里道路已全线完工,整治后道路从原来的双向4车道变成了双向6车道;艮山运河桥仍在抓紧拼宽改造,力争在春节前完工,届时将有效改善环城北路口的交通压力。考虑到绍兴路上载重车辆多,此次道路沥青采用了改性沥青。

  环城东路

  早锻炼看河景有安全通道

  早上去城东公园锻炼的市民,春节后可以安心过马路了。记者现场看到,环城东路体育场路口的人行天桥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春节前可竣工。此外,金衙庄地道3月底也可完工,届时市民穿越环城东路将更安全。

  环城东路此次的整治范围,南起城站广场北侧,北至环城北路接朝晖路,长约3.6公里。目前道路整治已基本完成,就待两处过街通道完工后整体告捷。

  新塘路 沿路可赏花品文化

  夏衍的著作、钱塘潮水……从庆春东路口一路北上,新塘路上一块块青石浮雕令人难忘,像这样的文化石沿线有170多块;道路绿化改以杜鹃等开花植物为主,一年四季五彩斑澜。记者在现场看到,和以前的道路相比,整治后新增了两条机动车隔离带和两条非机动车道,今后骑车在此路段可更安心了。

  新塘路整治范围南起庆春东路,北到艮山西路,全长约2.2公里,道路工程于去年国庆完工,目前尚有艮山西路口人行天桥尚在抓紧建设中。据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人行天桥下部结构已完成,计划春节前完成天桥主体。

  东新路 跨线桥、天桥3月底一并完工

  从朝晖路至石祥路,长约4公里的东新路道路整治工程也于去年9月完成,目前尚有德胜路口地面和绍兴路口跨线桥、人行天桥正在抓紧施工,计划3月底全面告捷。

  记者现场了解到,东新路德胜路口需配合德胜快速路高架建成后再施工。东新路绍兴路跨线桥工程主体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做两侧防撞墙、铺设沥青。跨线桥下的人行天桥,因考虑减少交通影响,设计采用钢结构,前天晚上吊装了两侧引桥,主梁预计本周吊装,接着将整体装修。

  古墩路 路面整体抬高60厘米

  古墩路整治范围从文一西路至三墩路,长约4公里。由于原道路属于余杭蒋村,古墩路与杭州老城区路网不配套,仅有一条雨水管,雨污合流,时常漫溢。

  负责此工程的杭州城建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部曲经理介绍,古墩路最大的变化就是整体抬高了60厘米,施工时,新埋设了污水管,还增设了电信、电力等配套管线,整治工程预计春节前可完成,整治后的古墩路将成为传达时尚、装饰展示和写意湿地人文生态的道路。(12105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节 | 完工 | 整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