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评论

罗马尼亚总理对仰仗军力解决伊拉克问题表怀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11日电 (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11日下午说,他对仰仗庞大军力解决伊拉克问题表示怀疑,并强调解决伊拉克问题应该通过政治途径而不是军事手段。

  据罗新社报道,波佩斯库-特里恰努当天在视察南部城市亚历山德里亚时回答记者提问说:“仰仗庞大的军力能否解决伊拉克问题,我对此表示怀疑。

”他指出,在伊拉克继续保持多国部队的存在并不是解决这个国家问题的办法,正如中东问题靠军事手段无法得以解决一样。他强调,在伊拉克驻军给美国政府带来了“一大堆麻烦”,政治途径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波佩斯库-特里恰努认为,经济发展水平落后是中东地区恐怖活动和种族冲突持续不断的根源,必须将发展问题纳入一个全面的政治解决方案中,从而使久拖不决的中东问题得到真正的解决。

  罗政界在是否从伊拉克撤军问题上存在分歧。前国防部长阿塔纳休去年6月提出罗从伊拉克撤军的建议,并得到了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的支持。然而这一建议遭到罗最高国防委员会的否决。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强调,罗将继续维持在伊拉克的驻军。

  目前,罗马尼亚在伊拉克驻有600多名士兵。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 解决 | 罗马尼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