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少年车祸亡判赔6万抚慰金

  重庆交通事故最高精神损失赔偿案宣判

  17岁高二学生骑车回家,从一辆汽车旁经过时,车门突然打开,将学生撞倒在地,后面货车避让不及,将学生当场碾死。开车门把学生撞倒的司机黄某见势不妙逃逸,最终被判刑8个月,缓刑1年。

近日,荣昌县双河法庭宣判了这起重庆市交通事故最高精神赔偿案,死者父母获赔25万多元,其中包括6万元精神抚慰金。

  惨祸

  开车门撞翻骑车人

  2006年3月22日12时,高二学生唐某骑车回家行经渝隆公路,为了避开前面停在路边的汽车,唐某从车的左侧超车,哪知道司机黄某要下车,突然打开车门,将唐某撞倒。更不幸的是,唐某被后面飞驰而来、避让不及的自卸货车碾压,当场死亡。见闯了大祸,黄某赶紧驾车逃跑。

  司机交通肇事判刑

  经交警调查,事故主要原因是黄某停车打开车门时,对公路的情况观察不够,妨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次要原因是自卸货车司机龙某对路况观察不够。交警认定黄某负主要责任,龙某负次要责任,唐某不负责任。黄某构成交通肇事罪,荣昌县法院2006年10月对归案的黄某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赔付

  悲愤家属索赔50万元

  一场车祸夺走少年的生命,爷爷从此一病不起,母亲成天神情恍惚。黄某不仅没有积极赔偿,也没有表达歉意,这使受害者家人更加悲愤。死者父母一纸诉状将两肇事车车主、驾驶员、挂靠单位等五被告一并告上法庭,索赔50余万元。

  庭长奔走执行款到位

  近日,荣昌县双河法庭一审判决,由五被告赔偿死者家属25万多元。判决生效以后,死者父母依旧没得到赔偿。庭长沈远清三赴永川,四去隆昌找到被告,用将心比心的办法感动了被告,使25万多元的执行款执行到位。

  多种因素判定精神赔偿多少

  据法官介绍,法院在审理此类案件时,以前在判决书中只有人身损害赔偿一项,现在为人身损害赔偿和精神赔偿两项。重庆市高院结合重庆本地情况,将精神赔偿的最高金额定在了10万元。

  在判定交通事故精神损害赔偿时,根据案情的不同,对受害者的伤害程度不同,赔偿的数额都不同。从以前的案例看,精神赔偿的金额都是几千元,多的3万元。这次判决精神赔偿6万元算是比较高的了。记者郑军实习记者陈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某 | 赔偿 | 25万 | 黄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