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取消向孟加拉国派遣选举观察员计划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1日电 (记者刘黎)欧盟11日表示,鉴于近期孟加拉国议会选举筹备过程出现的问题以及反对党宣布退出全国大选,该国计划于本月22日举行“可信而有意义的”大选的条件已不具备,因此欧盟决定取消向孟派遣选举观察员的计划。

  欧盟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女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近几周来孟加拉国的形势“十分令人忧虑”,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一直试图劝说孟有关各方合作并采取紧急行动,以确保孟大选进程符合选民预期,但成效甚微。

  费雷罗-瓦尔德纳说,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孟反对党抵制大选,欧盟认为其选举观察团已不可能完成预期任务。她认为,“选举有关各方就选举条件达成一致,是举行可信而有意义的大选的前提,但这个前提条件目前并不具备。”

  她呼吁孟加拉国有关各方真诚合作,就举行可信而民主的大选的条件达成一致。她表示,一旦孟各方达成一致,欧盟将立即重新派遣选举观察团。

  欧盟原本计划向孟加拉国派遣140多人的选举观察团,但由于孟加拉国近几天局势不断恶化,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纷纷宣布撤回协助筹备孟大选的人员或取消监督大选计划,欧盟作出了取消向孟派遣选举观察员计划的决定。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雷罗 | 孟大选 | 欧盟 | 选举 | 孟加拉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