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共产党员心语(组图)

  梁强:不懂为人民服务体味不出人生快乐

  “不懂为人民服务的人,永远不会体味出人生的快乐!”“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他人。”——舍己为民的爱民英雄梁强常对战友这样说。1995年3月12日,梁强在探家归队途中,在公共汽车上“抱走一团火、救活一车人”,英勇负伤,被成都军区授予“舍己为民英雄战士”称号暨二级英模,被团中央授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青年英雄模范”称号。
黄勇: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人民服务

  “我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既非图名,也不求利,而是希望在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锻炼成长,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空军某部战士黄勇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一句话。2003年7月23日,黄勇为抢救落水大学生,英勇牺牲。他以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空军某部党委批准他为革命烈士,并给他追记一等功。
鲁洋: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不能给旗帜抹黑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不能给这面旗帜抹黑。”——武警北京总队士官鲁洋如是说。2002年8月30日,在执勤中,鲁洋挺身救助投水轻生女青年,献出了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武警北京总队为鲁洋烈士追记一等功,北京市政府追授他为“见义勇为荣誉市民”。
  李晓红:服务人民保卫人民是军人的职责和光荣

  “医生是生命卫士,军人是和平使者,服务人民、保卫人民是军人的双重职责,也是双重光荣。”——武警北京总队医院主治医师李晓红生前说的一句话。2003年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李晓红连续奋战6天,不幸被病毒感染后,还表示可先在她身上试验新疗法。2003年4月16日光荣殉职,时年28岁。中组部追授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武警北京总队批准她为革命烈士,为她追记一等功。
(姚洪华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红 | 黄勇 | 鲁洋 | 梁强 | 人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