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坚定服务人民的政治立场

  1958年12月和1961年11月,彭德怀同志到湖南湘潭、平江两地调查,人民群众的冷暖饥饱,时刻萦绕在他的心头。在平江,当一位公社负责人汇报到刚刚建立的公共食堂问题时,他立即敏锐地指出:“农村办公共食堂,多不方便,老人怎么办?小孩怎么办?定量怎么搞?干稀怎么搭配?主杂粮怎么安排?一人难遂千人意啊!我看是办不长久的!”在湘潭,他语重心长地对干部们说:“当干部的,工作要深入,作风要朴实,要关心群众的疾苦,不要当干部老爷,要当群众的勤务员。

”他还与乌石大队干部“约法三章”:“不准强迫命令,不准打人骂人,不准罚口粮,不准拆社员房屋”……一枝一叶总关情。悉心的关怀,严格的要求,无不饱含着彭德怀同志爱护人民、服务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真挚情感。

  传统之炬薪火相传。去年夏天,一位值得托付生命的老军医——华益慰同志,在病魔缠身、体衰力竭之际吐露心声:一辈子不能愧对病人。从这字里行间,我们可以真切地领略到“人民军队爱人民”的真谛所在。人民军队的性质决定了人民的利益就是人民军队的利益,必须把“服务人民”写在我们的旗帜上。

  服务人民,是我们军人的职责所在、光荣所在。战争年代,革命军人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抗击入侵之敌,是服务人民;和平时期,革命军人无私奉献,爱军精武,巩固国防,是服务人民;抢险救灾,革命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冲锋在前,是服务人民;关键时刻,革命军人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打击邪恶,保护群众,是服务人民。服务人民体现在军队的一切活动中。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历数绿色方阵中的忠诚儿女,从董存瑞到黄继光,从雷锋到苏宁,从徐洪刚到李向群,从李国安到华益慰,这些以服务人民为荣的英雄,在保卫祖国的战场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在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面前,无不用燃烧自己的微微烛光,汇聚起为人民服务的熊熊火炬。

  随着社会结构的深刻变革和利益分配格局的重大变化,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服务人民的宗旨面临着新考验。但越是在考验和挑战面前,就越要坚持服务人民这一我军建设的宝贵经验。离开人民,军队便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服务人民,才能成为扎根在祖国沃土、人民心田的参天大树。历史已经证明,过去是这样;历史也必将证明,将来永远是这样。作为人民军队的一员,我们要坚定服务人民的政治立场,始终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维护和保护人民的利益和安全。要提高服务人民的本领素质,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持勤俭建军方针,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保持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鱼水相依的紧密联系,为了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德怀 | 人民 | 服务 | 军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