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居委会用社会捐献电脑开黑网吧敛财(图)

  用捐来的电脑开黑网吧

  居委会想钱想疯了,眼睛直瞄隔壁学生的口袋

  王觅

  南京市下关区阅江楼街道商埠街社区居委会内,有一个奇怪的“电子阅览室”。在这里,不需要借阅证,也不需要身份证,只要你付钱,社区以外的任何人也都可以随意上网、玩游戏。

  阅览室内热火朝天

  昨天上午9点半,从商埠街社区居委会大门进入,来到居委会办公楼二楼最边上,一个挂着“电子阅览室”门牌、并不宽敞的房间内坐满了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几乎所有人都在兴致勃勃地玩着网络游戏。

  “上网吗?”门口服务台里一位管理员模样的女青年问道。一打听,在这里上网,只要你有钱,任何证件都不需要,比普通网吧还方便。

  在这个约2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着28台电脑,每台电脑都配备了摄像头、耳机等工具。可笑的是,房间内的墙上还挂着一张“电子阅览室”的规章制度,其中第一条就是:只有持借阅证的社区学生、社区外来务工者子女、社区居民才可在此免费查阅资料。

  一墙之隔就是学校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下关区校园,与商埠街社区居委会仅一墙之隔。据记者了解,在居委会电子阅览室里上网的,基本上都是该学校的学生。

  “和普通网吧一样,2块钱一小时。”一名正在玩游戏的学生表示,“在这上网什么证件都不用,离学校就几步路,玩游戏挺方便的。”由于当时正是上课时间,记者问其为何在这里上网时,该学生支支吾吾。

  上网的人既不是社区人员,又要进行收费,商埠街社区居委会“电子阅览室”的性质,很快引起了热河南路工商所的注意。

  阅览室实为黑网吧

  当记者跟随工商执法人员冲进房间时,管理员模样的女青年显然有些不知所措。在服务台上的一个笔记本上,记者看到,里面只记录着每个前来上网的人上机和离机的时间,以及相应的收费金额。

  当执法人员向女青年要求查看经营许可证时,她无言以对。“这已经具备了黑网吧的性质。”热河南路工商所薛春华所长在现场指出,居委会打着电子阅览室的牌子,超越服务对象公开从事网吧经营活动,已经严重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

  “网络经营场所更设在不到百步之遥的学校旁边,情节很恶劣。”薛所长表示,之前接到学生家长举报,已经向居委会下发了预警通知书,然而居委会并没有作出回应,仍然继续经营。

  电脑是社会捐献的

  随后,商埠街社区居委会主任钱莉匆匆忙忙赶到现场。她承认,该电子阅览室已具备网吧性质,并表示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还在办理当中。

  钱主任称,当时筹建电子阅览室时,电脑都是社会捐献的,后来街道又出资11万元,购买网线等相关设施,并聘用管理人员,“当时筹建是出于公益目的,方便社区居民和学生在假期查阅资料”。但随后钱主任又表示,社区缺少资金来源,于是便想通过经营手段回笼、筹集一些资金。

  执法人员对此表示,没有营业执照,却从事网络经营活动,已经严重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作出依法取缔并暂扣机器的决定,并表示将依照法律法规进行严厉处罚。

  “查得好,否则,还不知道要害多少学生!”当执法人员准备离开时,附近市民感叹道。

  见习记者 王觅 文/摄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觅 | 居委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