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捞再出意外 沉船江中断3截(图)

昨日,沉船在打捞过程中意外断成3截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本报讯(记者 易知 刘占良 通讯员 陶西跃)“遭了,船少了一截!”昨日上午,南纪门沉没货船长通178号拖离江心时,再次出现意外:在拖行过程中,船体断裂成3截,打捞工作再度被迫终止。

  船头和船身仍在江中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清晨,南纪门沉船被拖近岸40米,但露出水面的船体比预期的小很多。经探测,工作人员发现沉船断成3截,露出水面的只是船尾,船头和船身仍淹没在江水中。
据中山舰救助打捞公司周红武透露,打捞方案中考虑到了可能出现的意外,但没想到实际断裂情况超出了预期。

  钢板太薄 造成断裂

  “船体有可能在晚上拖行时就已经发生断裂。”据技术人员分析,主要是船体所用的钢板太薄了,巨大的拖动力最终导致沉船断成3截。

  昨日上午10点,海事局、航道专家和中山舰进行了会商。专家们一致认为,目前航道不足40米宽,沉船严重阻碍了航道安全。海事局监管中心主任李江表示,必须将沉船拖离航道,以确保航道能单面放行。

  谎报运载量“冲关”受阻

  “开不动了,我们马力不够。”昨日上午10点过,储奇门水域实行单面放行,允许轻载和空载的上行船通过。由于“合众508”和“亚东508”两艘船谎报了实际运载量,导致通过沉船水域时受阻,船无法向前行驶。

  据航道专家介绍,若操作不当,极可能与沉船发生擦挂,造成二次事故。情况危急,海事部门立即调派拖轮,拖动马力不够的两艘重载船离开事故水域。

  有望今晨实现单面通航

  从上周起至昨日,在长通178号打捞工作先后经历了船老板没钱、钢缆滑落、船体断裂的意外后,昨日有工作人员提议,是否考虑将沉船炸掉?

  “不能炸!”中山舰救助打捞公司当即否决并强调,沉船处水深只有6米,但江底正好有一条过江的排污隧道,价值上亿元。据中山舰救助打捞公司透露,预定打捞方案不会做太大调整,如果进展顺利的话,预计今日清晨可保证航道宽度超过40米,基本实现单面通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沉船 | 打捞 | 航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