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 中国工人被绑消息

四川谈判专家展开营救 可代表中国电信作决策

四川谈判专家展开营救 可代表中国电信作决策

在尼日利亚的中国工人遭绑架前所住房屋 新华社发

  四川谈判专家在尼展开营救

  据10日晚来自省应急工作小组的消息,5名川籍劳务人员在尼日利亚被绑架后,我省派出的营救小组已于北京时间9日前后抵达尼日利亚开展营救工作。

  该小组工作人员披露的消息显示,我省派往尼日利亚的营救人员共两名,均来自被绑架人员所在企业四川通信建设工程公司。带队人陶昊系该公司海外部经理,长期从事境外工作,并在尼日利亚工作5年以上,具有相当丰富的境外协调经验。他们和国家有关部门人员一起组成的救援小组到达尼日利亚后,先向中国驻尼大使馆进行了汇报,然后会见了尼日利亚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其转达了中国政府和四川省政府对于人质事件的态度,完成上述工作后立即开始接触当地部落,通过多种渠道全力开展营救。

两人的职责被确定为“直接指挥谈判,并代表中国电信作出决策”。

  省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我省境外投资工作的省商务厅一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年,作为传统劳务输出大省,四川的境外投资和对外工程承包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四川2006年共向境外输出劳务人员2.1万多人次,在全国名列前茅。

  “四川的境外投资、工程承包和劳务输出已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和应急机制,类似绑架这样的恶性事件也少有发生。这次绑架事件应该说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我们将促使和帮助境外投资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但绝不会动摇我省企业‘走出去’的信心。”这位负责人表示。

  四川日报 记者 伍江川

  李肇星与尼外长通电话

  据新华社电 正在菲律宾宿务出席中国-东盟外长会议等活动的外交部长李肇星,11日与尼日利亚外长乔伊?奥古就营救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程人员事宜通了电话。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肇星 | 四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