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体爆料斯潘心生离意 杀手比尔厌倦板凳欲归巢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就在休斯顿火箭强队气势逐渐显现,并朝着本赛季季后赛目标一路高歌猛进之时,并不是每一个火箭球员的心情都像他们的战绩那样让人感觉舒坦。这其中的典型,当属赛季开始前受到球迷广泛关注的希腊后卫斯潘诺里斯。

而在近日,有希腊当地媒体爆料称,这位已经对冷板凳开始感觉厌倦的“杀手比尔”正考虑回到欧洲,离开NBA这个并不太适合他发展的环境。

  几天前,希腊专业体育网站sport24上刊登了一篇题为《接下来斯潘身上会发生什么?》的一篇文章,文中表示,“斯潘诺里斯对火箭的板凳已经厌倦了,认为继续在球队这么待下去,只会将自己的篮球生涯葬送”,该文同时还称,现在已经有两支欧洲篮坛劲旅——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希腊的帕那辛那科斯正准备同斯潘诺里斯进行接触,并已经为其留出了位置,静待其加盟。

  这篇文章透露说,巴塞罗那内部现在正有名球员遭遇和斯潘诺里斯在火箭同样的状况,并且已经主动申请不再出场。对于这样的球员,任何一支俱乐部都不会再对其挽留,因而该名球员的离去将会让巴塞罗那的阵容多出了一个空位来。于是,他们便想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这位打不上球的火箭控卫。以斯潘诺里斯的实力,虽然在NBA中很难赢得上场时间,但回到风格更适合自己的欧洲,相信不用费太多力气便能在队中站稳脚跟,甚至成为球队的主心骨。

  另外一支想对斯潘诺里斯抛出橄榄枝的是希腊传统劲旅帕那辛那科斯队,这也是斯潘诺里斯的老东家。看到昔日球队的宠儿如今只能在冷板凳上度日,帕那辛那科斯的管理层也颇为不忍。而现在他们正想朝着欧洲篮球的冠军宝座发起冲击,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后卫球员也成为球队的当务之急。在这种情况下,本来就对球队技战术风格非常熟悉的斯潘诺里斯自然也就成为了帕那辛那科斯引援的首选对象。

  不过,该文同时也表示,尽管斯潘诺里斯自己也开始心生离意,但那些希望将他招至帐下的欧洲球队恐怕在这个赛季还没那么容易美梦成真。因为鉴于NBA对球队和球员的合同问题所设限制过多,并且球员的转会只能是通过交易而不是购买,所以火箭不太可能会在这个赛季就抛弃斯潘。再加上当初火箭同斯潘诺里斯签订的合同期长达三年,这更让这位“欧洲科比”离开休斯顿的计划变得愈加复杂。出于这些原因,斯潘诺里斯如果想要回到欧洲,最好的时机选择还要等到今年夏天,届时他将会在谈判中占有优势地位。

  对于斯潘诺里斯本人来说,他非常期望能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比赛,但如果在NBA长期打不上球的话,个人的竞技状态和对比赛的感觉自然会有所下滑,而作为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显然不敢对一个两年时间里都没打过什么比赛的球员报太大信心,自然也不会对其委以重任。相信斯潘诺里斯也正是考虑到自己目前这种状况甚至有可能会影响到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所以才情愿离开NBA这个每个篮球人都梦想的舞台。

  从本赛季斯潘诺里斯的表现来看,他在场上所展现出的能力确实同球迷们的期望值有着一定差距,也很难达到让范甘迪满意的标准。虽然斯潘诺里斯的突破能力和速度是比较明显的优势,但失误过多、身材在防守时又占不到便宜束缚了他进一步的发展。由于长期受到欧洲篮球的熏陶,斯潘诺里斯在场上让人感觉明显不太适应NBA比赛的打法和节奏,投篮时也显得信心不足。而作为一名控卫,斯潘在处理球方面表现的也比较犹豫,曾经有好几次明显的延误了球队战机。

  事实上,范甘迪在赛季初期也是给过斯潘诺里斯一些表现机会的。但很可惜,初来乍到的希腊人并没有很快的融合到这个新环境中。而在功利化和商业化十分严重的NBA里,如果一名球员不能在短时间就适应球队的打法和风格,不能及时的抓住机会展现出自己的实力,那很快就会遭到无情的淘汰。这其实也是一条放诸四海皆准的真理。

  在这里,我们只能衷心的祝福斯潘诺里斯,这个曾经给我们带来过无限憧憬的希腊小伙,无论未来是继续留在休斯顿,还是回到自己的家乡,都能在篮球世界里一路走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里斯 | 斯潘 | 球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