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富豪品牌倾向调查发布 五地富豪消费大不同

  你知道吗?在普通百姓眼中的国内神秘的“千万富豪”群体,除了拥有一掷千金的共同特点之外,也有许多不同之处。昨天,胡润公布的《2007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就为公众揭示了国内东西南北中五地的千万富豪的不同消费偏好:比如北京的富豪爱去美国;上海的富豪多去法国等欧洲国家;山东的富豪喜欢去夏威夷等。

  胡润公布的《2007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通过对国内604位资产千万以上的中国富豪过去一年衣食住行、理财、教育、休闲等各个方面的消费调查,为公众勾勒了一个中国千万富豪群体的大体消费图景。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的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胡润在《调查》中表示,除了分析全国的排名之外,还对上海、浙江、北京、广东、山东、江苏等地区进行了排名,从这些排名中胡润看到了各地区富豪的特性。在国际旅游方面:北京的富豪多去美国;上海的富豪多去法国等欧洲国家;山东的富豪喜欢去夏威夷。在手表方面:北京、广东、江苏和西北地区的富豪首选劳力士;浙江和山东的富豪则首选宝格丽;而最受上海富豪青睐的手表是百达翡丽。在银行项目中,本土的招商银行以其优质的服务、合理的网点分布赢得了顾客。但招行在其总部所在地广东排名却不是第一,因为它靠近香港,全球性业务较强的外资银行在个人理财、投资等方面具有很大的竞争力。

  尽管拥有强大的消费能力,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富豪并未将这些转化为对民族品牌的支持,《调查》显示,这些富豪青睐的奢侈品大多来自欧洲,来自中国的自有品牌仅有中华香烟、五粮液、茅台、水井坊等寥寥几个。

  为了对比富豪与普通民众之间在生活方式上的差异,胡润此次还特地与GMI合作调查了496位普通民众。结果显示,富豪每月的出差时间为3周的有30%,而普通民众只有7.86%;富豪每年的假期在20天以上的只有25%,而普通民众达到了5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富豪 | 调查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