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威胁封锁海湾入口 美国政府加紧施压

  伊朗伊斯兰武装力量动员队副司令阿赫马迪8日暗示,如果西方国家因为伊朗核开发问题对其经济造成威胁,伊朗可能会采取对抗措施,封锁处于波斯湾入口的霍尔木兹海峡。

  据《海湾每日新闻》9日报道,阿赫马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鉴于伊朗控制着承担全球40%能源运输量的霍尔木兹海峡,我们的国家已非常强大,世界经济和能源安全都掌握在我们手中。

”他补充说:“一旦我国经济遭到来自英美的压力,我们也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美国的盟友,特别是那些圈出土地供美军建立基地,或帮助美国反对我们的,都面临着来自德黑兰的威胁。这就是伊朗在海湾地区的政策——要么大家相安无事,要么谁也别想过太平日子。”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日也发表讲话,呼吁伊斯兰世界加强团结,联手对抗美国等“狂妄自大的国家”,同时避免卷入宗派冲突和纷争,不要中了敌人的离间之计。在谈到核问题时,哈梅内伊强调说:“毋庸置疑,伊朗不会放弃本国进行核开发的权利,任何政府官员都无权放弃伊朗的这一国家权利。”他还提醒称,伊朗国力的增长有利于海湾地区和伊斯兰世界。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也在7日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凡对伊朗采取的任何不利行动都将得到回应。那些胆敢冒犯伊朗的国家很快就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他表示伊朗没打算放弃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但如果出现新情况,德黑兰政府“可能”会改变目前的决定。

  与此同时,美国正加紧从经济上对伊朗施压。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为更有效地打击德黑兰,美国政府推出了一套新措施,由财政部派人游说世界各大银行和主要企业,劝它们不要向伊朗投资,或中断与伊朗的能源开发合作项目。司法部也已开始对一些银行展开调查,看它们对伊朗的投资是否违法。受上述举动影响,许多欧洲银行都取消了对伊朗的投资项目,这使伊朗的石油开发陷入困境。现在,伊朗正被迫从自己的储备基金中寻找可支配的财力,以保证一些关键的能源开发项目能破土动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梅内伊 | 马迪 | 伊朗 | 美国 | 开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