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学吃海丰收笑声 烟台渔民人均增收千元

  水母网1月12日讯(记者 宪臣 通讯员贤成)记者今天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2006年,我市渔业总产值达到410多亿元,同比增长20%;水产品产量200多万吨,同比增长6%;渔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850元,比2005年增加1000元。

  为破解海洋资源难题,2006年,我市狠抓生态建设,争取各方资金5000多万元打造“生态海洋”,强力推动人工鱼礁、营造海底森林、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海洋自然保护区建设四大工程,建设人工鱼礁5000亩,营造海底森林1万亩,放流鱼虾蟹蜇苗种2.3亿单位,回捕产量7600吨,产值1.4亿元,为渔民直接增收6100多万元。

  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6年,我市积极推进龙头企业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及相关领域顶尖人才合作,实施种子工程,打造科技渔业。积极争取国家、省在我市建设10个国家级、15个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及技术开发(中试)基地,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实施以水产种子工程、先进养殖技术为重点的科技攻关,重点推进12个国家“863”课题研究,提升企业科研创新能力。重点推广海参、海水鱼等6大优势品种养殖,推广循环水利用、液态氧等6大新技术,建设科技示范户2000户,辐射带动周边2万多养殖户,渔业养殖增收节支15%以上。过去的一年中,我市培育海水养殖品种达到38个,有6个名贵鱼品种人工育苗技术在烟台率先突破走向全国,水产良种覆盖率达到90%。

  为破解资金和市场难题,我市积极打造外向型渔业。2006年全市新引进外资项目86个,合同投资总额3.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73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全市水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379个,水产品加工总量90万吨,同比增加1.4万吨。预计2006年全年出口创汇将达到12亿美元,出口国家和地区达到了60个。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渔业 | 我市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