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偷渡伎俩花样繁多 青岛口岸内外联动反偷渡

  中广网青岛1月11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朝朋通讯员刘鹏一栾天)1月10日,黑龙江省五常市刘某兄弟二人以出国商务考察名义骗领证件,企图赴韩国打工,在出境时被山东边防总队青岛边防检查站查获。这是该站在一个月内连续查获的第四起以出国务工名义骗领证件的偷渡案。

  随着口岸开放程度的日益扩大,偷渡分子已经不再拘泥于揭换照片等简单方式,而是以出国旅游或外出务工等形式偷渡出境,偷渡伎俩也花样繁多。针对这种形势,该站持续加大口岸查控力度,不断夯实口岸反偷渡工作基础,做到软件硬件同步发展,内动外联共同互动,在青岛口岸构筑起牢固的反偷渡防线。

  在入出境查验中,他们严密工作环节,把来自国内偷渡高发地区人员和前往偷渡分子向往国家人员作为查验重点,加强询问,细致查验,严格把关。针对当前出境旅游、劳务输出持续增长的势头,他们与青岛多家具有出境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与对外劳务输出公司签订联合反偷渡工作协议书,完善出境管理,把好参团人员审核关、境外管理关、边防查验关。他们还定期请资深边检警官、证件专家讲课,专题辅导通航国家的签证护照、风土人情、人文地理等知识,切实增强了检查员识别伪假证件的能力。同时,该站十分注重人才与科技装备的最佳结合,利用先进技术设备和网上查询的信息资源,加强对可疑人员护照、签证的比对鉴定,大大提高了查验准确程度。

  该站把实行“爱民固边”战略作为提升反偷渡工作的重要基石,主动融入口岸大通关建设之中,建立广泛的反偷渡战线,他们与口岸联检单位、港务公安局等27家单位联手,通过定期会晤、互通信息,成立联合巡逻分队等形式,及时发现和堵塞各种偷渡隐患,实现了反偷渡工作的军警民联勤、联动。他们在口岸代理、货运等单位中开展了“诚信单位”评比活动,奖优罚劣,有效地提高了口岸单位的反偷渡意识,构建了“政府挂帅、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反偷渡立体防控体系。

  截至2006年元旦,该站共检查入出境船舶4266艘次,查验旅客员工234393人次,查获各类违法违规案件74起,有力地维护了口岸的安全与稳定,促进了青岛口岸经济的和谐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口岸 | 反偷渡 | 偷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