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拖了7年之久的投资遗留问题到得圆满解决华侨陈颖杜将获422万元补偿款

  本报海口1月11日讯(记者耿晶通讯员李锋)今天上午,拿起和桂林洋农场达成的协议,旅泰华侨陈颖杜先生激动不已,拖了7年之久的投资遗留问题终于顺利得到解决,根据协议他将于近期从桂林洋农场拿到总额为422万元的补偿款。

  1993年,陈颖杜先生同其他股东合资创办的海南泰洋农业旅游综合开发公司与国有桂林洋农场协商合作,由农场出土地、公司出资共同建造“泰国花果园”。由于桂林洋农场与当地农民的土地问题没解决好,造成该项目1999年被迫停工。

  为补偿泰洋农业旅游综合开发公司的损失,1999年桂林洋农场同意在海滨旅游区划出75亩土地归该公司所有,但7年过去了,桂林洋农场方面的承诺一直没有兑现。陈颖杜先生就此事向国家有关涉侨部门和信访部门申诉。

  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侨法执法检查,陈颖杜先生又先后向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等单位反映。有关省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就此作了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给予督促解决。去年初,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将此事列为督促解决华侨投资历史遗留问题的重点,会同省有关部门进行联手督办。

  由于双方在补偿的数额上争议较大,省有关涉侨部门一起到桂林洋农场反复进行协调,实地了解情况,分别多次做了双方当事人工作后,双方最后同意按422万元的数额进行补偿。

  今天上午,双方签订协议,桂林洋农场同意于今年2月15日前给予华侨投资者补偿200万元,余下的222万元从3月份起每月补偿22万元,10个月结清,这一历时多年的华侨投资遗留问题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颖杜 | 华侨 | 补偿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